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政策正文

环境保护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2014-10-20 11:0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新环保法停产整治环保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七条【停业关闭适用情形】排污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责令停业、关闭。

(一)两年内因排放含重金属、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等有毒物质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者超过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受过三次以上行政处罚,又实施前列行为的;

(二)造成重大或者特大污染事故的;

(三)被责令停产整治后擅自恢复生产的;

(四)有其他严重环境违法情节的。

第三章 实施程序

第八条【调查取证】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在作出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决定前,应当做好调查取证工作。证据主要包括现场检查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环境监测报告、视听资料、证人证言和其他证明材料。

第九条【审批】作出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决定前,应当书面报经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负责人批准。案情重大或者社会影响较大的,应当经环境保护主管部门集体审议决定。

第十条【告知听证】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作出停产整治决定前,应当告知排污者有关事实、理由、依据及其依法享有的陈述、申辩或者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就同一事项进行行政处罚时,可在《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或《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中一并告知。

第十一条【决定】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作出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决定时,应当制作《责令限制生产决定书》或者《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

《责令限制生产决定书》和《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应当载明下列事项:

(一)排污者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或名称、营业执照号码、组织机构代码、地址以及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姓名等;

(二)违法事实及证据和作出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决定的法律依据;

(三)责令限制生产、停产整治的种类和改正方式、期限;

(四)排污者应履行的相关义务及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五)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名称、印章和决定日期。

第十二条【送达】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应当自作出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决定之日起7 个工作日内送达排污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环保法查看更多>停产整治查看更多>环保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