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仟亿达节能水泥窑余热发电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5-05-28 13:26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余热发电仟亿达水泥窑余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股份,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面对未来可观的市场机会,投建水泥窑余热发电企业要做些什么样的准备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匹黑马呢?

仟亿达节能一方面,要踏实做好现在的业务,积蓄能量。虽然未来钢铁、冶金等行业的前景十分广阔,但是技术的渗入是需要时间的。水泥窑余热发电时就经历了这样一个时间的积累,现在的钢铁、冶金等行业就和当初的水泥行业一样,对余热发电仍然需要一个认知、认可的过程。因此,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一定要以旧有水泥业务为基础,在稳健的基础上谋求发展。

另一方面,企业需要积极研发,提高技术水平。仟亿达节能目前水泥窑余热发电的技术装备相对成熟,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但是如果应用到钢铁等行业,针对不同的热源、热品质、烟气成分仍然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很多改造。企业要想谋求发展,就要了解相关行业的主生产工艺,做好技术储备,积极准备应对市场的挑战。

另外,可以创新经营模式开拓新行业市场。由于水泥窑余热发电初始的项目投资成本较高,很多企业想上项目但最终因为资金技术的原因没有上成。面对这种情况,国内出现了一些专业的节能服务公司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来投资余热发电,即由节能公司投入资金和采购所需设备、技术来为企业建设余热发电项目,项目产生效益后在效益里回收投资的模式。这种模式即解决了企业资金不足、技术不足的问题,也使得平时废弃的烟气、尾气、余热得到合理的利用,节能公司的资金得到合理的运转。所以,这种双赢模式的合作在余热发电行业内正被越来越广泛地运用。

目前,钢铁行业余热发电项目的建设情况远远低于水泥行业,未来这片市场将相当可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水泥窑余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