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MBR+DF 碧水源首个双膜工艺污水处理厂调研纪要

2015-08-26 08:56来源:招商证券关键词:碧水源双膜法MB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于近期组织了对碧水源首个MBR+DF双膜工艺污水处理厂——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上庄镇的翠湖新水源厂的现场调研,调研问答实录及相关工艺参数如下。

翠湖新水源厂调研关键问题问答实录:

对象:翠湖新水源厂运营负责人申工水厂运行负责人申工:大家好,我给大家介绍下翠湖新水源厂的基本情况。这是碧水源一个解决水污染、污水资源化的示范性工程,原来传统的污水处理厂不是污水资源化,是再生水,就是替代一些自来水的一些水,但是替代率不是很高,老工艺是SBR+活性砂滤,去年我们公司给他做了升级改造,历时五个月,设计规模由 1W 方提升到 2W 方,传统工艺也改了,同时出水水质也提高了,用我们的双膜法,就是MBR+DF,就是两种膜,微滤和纳滤。通过改造后,我们出水水质可以达到四类水,其中一部分水,可以达到二类水。四类水主要用于工业回用和灌溉,用处不太大,二类水就是咱们国家规定,一、二、三类水可以用于饮用水水源,我们DF膜产水可以达到二类水,就是饮用水水源。去年四月份我们进场改造,九月份完工。改造过程中我们没有新增占地,在原来工艺上改造。没有拆掉,保留原来的装置,增加了一个膜格栅,保护MBR 膜。SBR也没有拆掉。新增了一部分建筑。

通过 MBR 之后,可以达到四类水,就是一些工业用水,农业用水,但是人体还不能接触,接下来要通过纳滤膜,这个以后可以达到二类水。我们可以现场看一下。

Q:我们出水是怎么卖?

A:现在出水不卖,主要是作为翠湖湿地公园的补水。

Q:湿地公园的补水是不是四类水就够了?

A:他要求三类,本来湿地公园水质不太好,四类都达不到,所以我们要用二类水给他稀释,使他达到四类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