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市场正文

【图表分析】行业分析之大气处理行业浅析

2015-11-30 08:48来源:雪球作者:风清月明驻心间关键词:脱硫技术脱硝技术工业废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行业改进控制

前文中提到了SO2、NOX和粉尘排放量最多的三大行业,现在我们再来看看如何在这三大行业中进行控制来达到我国2025年的能源结构目标。

1、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

电力、热力生产与供应业是SO2和NOX排放的主要行业,也是节能减排的主力军,分为独立的火电厂和各个工业企业的自备电厂两类。

先来看看独立火电厂

独立火电厂的脱硫设备数量上升已趋于平稳,脱硝设备处于快速增长时期,而除尘设备大的数量较为稳定。正在除尘方面效率较高,接近100%,虽然去除率也较高,但排放量也在同步上升。脱硫方面,排放量在稳步降低,相应的去除量和去除率都在提升,去除率最终趋于平稳饱和,说明独立火电厂的脱硫效果显著但上升空间不大。脱硝方面,设备处于快速增多的状态,去除率也在渐渐上升,而去除量及其增速处于快速增长状态,“十二五”将NOX列为大气污染的主要物质,促使脱硝的市场空间还很大,还未饱和。

接下来是自备电厂

各企业工业的自备电厂中脱硫设施基本和电厂数量持平,而脱硝设备的数量比起电厂数量来说还有很大的缺口。2013年SO2的排放量比起2012年略有下降,去除量也有所提升,去除率更是处于增长状态,氮氧化物的去除量没有什么变化(因为脱硫设备数量缺口),而排放量有一定增加,因此导致去除率下降很多。而粉尘的设备多,排放量少,因而去除率也接近100%。自备电厂比起独立的火电厂来说减排工作做得并不好,不够规范,还需加强监管,特别是在脱硝方面,市场还有待开发。

延伸阅读:

2015年中国脱硝催化剂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及展望

用湿式电除尘器解决湿法脱硫石膏雨和PM2.5不容乐观

【组图】2015年中国火电脱硫行业市场前景分析预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技术查看更多>脱硝技术查看更多>工业废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