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其他监测技术正文

物联网技术的嵌入式矿下环境监测系统设计

2015-12-03 13:45来源:正德职业技术学院作者:刘佳关键词:环境监测环境参数矿下环境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3 应用设计

(1)系统架构

数据处理中心(A8)需要不停读取各个采集终端(M0)采集到的环境信息,根据环境信息决定是否产生报警信号(发短信、网页通知、声光报警等)并进行数据的保存。同时,还要响应PC后台的网页请求,提供后台PC的无线访问。

系统共设计了5个进程,描述如下:

①主进程负责采集数据,并做主要的事务处理,产生的数据及网页报警信息通过共享内存和QT进程,记录进程并交互;

②ZigBee进程负责按设定好的时间间隔从各个分板将数据读回来,并通过消息队列通知主进程;

③QT进程负责人机界面交互,从共享内存中读取数据,显示于LCD上,并处理用户输入,响应用户操作;

④数据记录进程,从共享内存中取得各项数据记录于数据库中;

⑤CGI程序为独立的可执行程序,从共享内存中读取数据,响应网页操作,并将网页设置的值通过共享内存传递给主进程,进行事务的处理。

(2)HTML和QT界面设计

网页页面主要用来显示相关信息,并提供设置选择是否产生相应的报警信息。从安全角度考虑,进入系统之前,必须进行用户校验。用户登录进入系统后,可以通过左侧选择查看各个终端,右侧设计为实时切换各个终端的数据显示,如图4所示。

除了登录检查和监控,系统还提供了历史数据查看功能,如图5所示。可以查看前几天的数据,类似于监控界面,通过左侧的选择框选择相应的终端,右边实时切换至相应的信息显示;此外增加了图表方式进行连接的曲线显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环境参数查看更多>矿下环境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