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标准正文

船级社发布《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认可及检验指南》

2016-03-24 13:51来源:中国船级社关键词:SCR选择性催化还原船级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还原剂喷射系统(Reductant injection system):系指由向喷嘴供应还原剂的泵、向废气流喷射还原剂的喷嘴和喷射控制装置组成的系统。

(6)SCR 电控系统(SCR electrical control system)系指实现还原剂喷射量控制、系统状态监测和安全保护等功能的系统,主要由传感器、电子控制单元、执行机构以及对外接口组成。

(7)空速SV(Space velocity):系指通过催化剂块的废气流量(m3 /h)与SCR 反应装置中催化剂块的总体积的比值。因此,SV 值的单位是1/h 。废气流体积系指在0℃和101.3 kPa 定义的体积。

(8)面速度AV 值(Area velocity):系指通过催化剂块的废气流量(m3/h)与SCR 反应装置中催化剂块的总活性表面积(m2)的比值。AV 值的单位是m/h。废气流量系指在0℃和101.3 kPa 条件下的体积流量。

(9)线性速度LV 值(Linear velocity):系指通过催化剂块的废气流量(m3/h)

(20)闭环控制(Close-loop control):根据SCR 反应装置出口参数(如出口NOX 浓度)对还原剂供给量进行校正的控制方式。

(21)催化剂的材料安全数据表MSDS(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是提供有关催化剂的理化参数和危害信息的文件,供产品使用者参考,有助于安全作业。

1.5 缩写和符号说明

1.5.1 缩写和符号说明

(1)SCR(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选择性催化还原;

(2)SV(Space Velocity):空速;

(3)CPSI(Channels Per Square Inch):催化剂横截面上每平方英寸的孔道数;

(4)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可编程式逻辑控制器;

(5)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中央处理器;

(6)CO(NH2)2:尿素;

(7)NH3:氨;

(8)ANR(Ammonia to NOX Ratio):氨氮摩尔比。

(9)NTC 2008 (NOX Technical Code 2008):MEPC.177(58)决议通过的《氮氧化物技术规则》。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查看更多>选择性催化还原查看更多>船级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