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标准正文

船级社发布《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认可及检验指南》

2016-03-24 13:51来源:中国船级社关键词:SCR选择性催化还原船级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废气流场的均匀分布计算。应涉及还原剂与废气混合情况,流体通过反应装置截面时氨气(或ANR)的均匀分布情况,均匀度不低于85%。(备查)

(11)故障模式及影响分析(FMEA)。(备查)

(12)催化剂的材料安全数据表(MSDS),以及催化剂块安装及更换时应具备的保护措施,以及废品回收措施。(备查)

(13)型式试验大纲(可在申请型式认可时提供)。

(14)SCR 技术案卷 (参照本指南6.1 的要求,可在申请型式认可时提供)。

2.1.2 系统拟用于方案B 时,还应增加至少如下文件和资料供批准:

(1)模型试验计划书。

(2)建模工具说明书。

(3)模型试验报告。

(4)建模计算报告。

第3 章 SCR 系统技术要求

3.1 一般要求

3.1.1 工作条件

(1)机械设备的设计工作条件应符合中国船级社《钢质海船入级规范》第3 篇第1 章第2 节环境条件的要求。

(2)电气设备的设计工作条件应符合中国船级社《钢质海船入级规范》第4 篇第1 章第2 节要求。

3.1.2 管系、阀门及管路附件应满足中国船级社《钢质海船入级规范》第3篇第2 章相关要求。

3.1.3 安装在涡轮增压器上游的SCR 系统,其SCR 反应装置的壳体,以及反应装置上游的所有设备(如混合装置)及排气管,其结构强度和设计压力均应按照所配套柴油机的排气集管的设计要求制造。且应有防止催化剂块破碎后进入增压器的措施。

3.1.4 SCR 系统在最大废气流量时所造成的背压升高值应满足柴油机生产厂的要求。必要时,应在SCR 反应装置上游的废气管路上安装安全阀,以防止背压过高时,废气过度聚集影响柴油机正常工作。

3.1.5 SCR 系统应有足够的降NOX 能力,且在柴油机稳态工况下,反应装置下游的废气中NH3 浓度平均值不应超过10ppm。如IMO 对此限值有最新要求,则以IMO 要求为准。

3.1.6 如果SCR 系统拟用于Tier III 柴油机(即柴油机按MARPOL 附则VI第13 条5.1.1 予以核准),则在各模式点的排放量应不超过适用的NOX 排放限值50%以上,但下列情况除外:

(1)D2 试验循环的10%模式点。

(2)C1 试验循环的10%模式点。

(3)C1 试验循环的怠速模式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查看更多>选择性催化还原查看更多>船级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