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标准正文

船级社发布《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认可及检验指南》

2016-03-24 13:51来源:中国船级社关键词:SCR选择性催化还原船级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2 章图纸资料

2.1 送审图纸和资料

2.1.1 应将下列图纸资料提交批准或备查:

(1)SCR 系统总布置图,包括SCR 反应装置、旁通管路、吹灰装置、混合器、喷嘴、传感器(特别是控制相关的传感器)、还原剂供给泵等部件的安装布置。并且应能够体现SCR 系统与柴油机的相对位置,如涡前或涡后布置、排气支管或集管布置等。

(2)SCR 系统原理图。

(3)主要部件的材料及规格,包括反应装置壳体、吹灰装置、混合器、喷嘴、计量泵及管路。

(4)SCR 反应装置图

①SCR 反应装置结构图;

②SCR 反应装置壳体结构强度计算;(备查)

③内部催化剂块的安装布置图,包括催化剂块的数量及排列布置,以及催化剂块与SCR 反应器壳体结构之间防止废气泄漏的密封布置;

④催化剂块的结构图,包括尺寸、目数(CPSI)等。

(5)电控系统。包括系统说明书、软件质量控制计划等,具体依据中国船级社《钢质海船入级规范》第7 篇第1 章的图纸资料要求执行。控制软件的编号及版本号应在相关文件中明确表述。

(6)还原剂供给系统

①还原剂供给系统原理图;

②喷嘴图,包括型号规格、喷嘴孔径、孔数及喷射锥角。(备查)

(7)辅助设备图纸和文件:(备查)

①旁通系统结构图;(如适用)

②吹灰装置图及气体消耗量计算书;(如适用)

③混合器结构图;(如适用)

④废气加热装置图纸及功率计算书。(如适用)

(8)SCR 系统控制策略原理图及说明;

①控制策略流程图,并明确控制模式(如开环或闭环控制等);

②控制相关的所有输入和反馈信号。

(9)产品主要性能规格书:

①性能参数表,即SCR 反应装置适用的进出口边界条件及限制,至少包括催化剂比例缩放范围、废气流量范围、空速和线速范围、NOX 浓度范围、反应装置进口温度范围、压力损失,以及其他可能适用的参数范围,如ANR、SOX, O2,CO2,H2O 等;

②催化剂块的材料、成分/类型;

③还原剂类型/成分和浓度;

④适用的燃油品质、标准及允许最大硫含量;

⑤SCR 性能劣化率的相关因素,如催化剂块更换条件及建议更换时间等;

⑥催化剂最大转化效率(对应不同温度和空速,并说明氨氮比和氨泄漏量);

⑦比例缩放方案的合理性说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查看更多>选择性催化还原查看更多>船级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