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市场正文

这九大行业决定了低温SCR脱硝技术的市场前景(下)

2016-04-07 13:4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林敏关键词:低温脱硝烟气脱硝低温SCR脱硝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国内低温脱硝市场尚未全面启动,焦炉烟气脱硝启动了低温脱硝市场的大爆发,整个市场容量保守估计超过2000亿元。

延伸阅读:

这九大行业决定了低温SCR脱硝技术的市场前景(上)

5、垃圾焚烧炉烟气脱硝

在大多数行业平均利润普遍不高的情况下,垃圾焚烧发电长期、稳定、高额的回报,吸引国企、民企、外企纷纷涌入,从而掀起垃圾焚烧发电投资热潮。从2008年的70余家电厂到2014年的180座左右,到2015年,全国各类投产和在建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有望超过300座,日焚烧能力达到30万吨。自2016年1月1日起,现有生活垃圾焚烧炉污染物排放《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烟气中的氮氧化物排放要达到250毫克/标准立方米,一般的SNCR就可以达到这个要求。随着很多地区向欧盟2000排放标准靠拢,要求烟气中的氮氧化物排放要达到100毫克/标准立方米,必须在焚烧炉烟气净化装置加装低温脱硝工程。目前在国内只有极少数垃圾焚烧炉上了低温脱硝工程,布袋除尘器出口的烟气温度一般在150℃左右,故低温脱硝成首选工艺,故烟气净化系统一般采用“炉内SNCR+半干法反应塔+活性炭喷射吸附+干法脱酸+布袋除尘器+低温SCR脱硝”的处理工艺。以2015年为时间节点,按每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平均拥有2-3条焚烧线,每条垃圾焚烧线的烟气低温SCR脱硝治理投资需600万元以上来计算,市场容量超过50亿元;如果每个城市建设两个日处理能力10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目前全国有657个城市,则需建设1314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以全国所有城市实行垃圾焚烧处理为时间节点,按每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平均拥有2-3条焚烧线,按每条垃圾焚烧线的烟气低温SCR脱硝治理投资需600万元以上来计算,市场容量超过200亿元。工艺流程图如图6所示:

6、陶瓷窑炉烟气脱硝

从2010年10月1日起,《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5464-2010)排放标准正式开始执行。根据陶瓷环保标准,水煤浆、油气陶瓷窑炉烟气中的氮氧化物排放要达到450、300毫克/标准立方米。目前陶瓷行业的脱硝收到大部分陶瓷企业的联合抵制,市场一直没有释放出来。随着国家对于大气污染治理的力度进一步加大,相信陶瓷行业的排放标准会被严格执行。

延伸阅读:

完成烟气治理目标 低温脱硝势在必行

【干货】一文读懂低温脱硝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上)

【干货】一文读懂低温脱硝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温脱硝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低温SCR脱硝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