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市场正文

【5月固废月报】固废板块活跃度有增无减 企业布局市场呈多样性

2016-05-31 11:0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发电危废处理环保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纵观五月,整个固废处理行业比较活跃,企业大动作频现:东江环保拟引入国企股东、光大国际启动垃圾发电项目环境排放指标按日公开,启迪桑德新设立的3家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等;固废处理项目方面,生活垃圾发电项目11个,生物质发电项目6个,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3个,厨余垃圾处理项目1个,危废处理项目1个,环卫项目1个,其他固废处理项目2个;新三板挂牌上市的固废企业5家,另外行业内发布多个市场分析报告以及政策动态。

月报详细内容如下:

一.企业动态:

1. 股权转让定增并举 东江环保拟引入国企股东

因控股股东张维仰筹划转让股份、引入战略投资者而引发市场猜测的东江环保,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初步揭盅。5月27日晚间,东江环保发布继续停牌公告,称张维仰正在与一家国企商谈,引入后者作为该公司股东。

2.光大国际获发改委资金补助5700万元

5月5日,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在香港宣布,集团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财政部等联合组织的“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资金补助人民币5,700万元。其中平度垃圾发电项目(“平度项目”)一期建设工程获得人民币 3,200万元资金补助、南京垃圾发电项目(“南京项目”)二期建设工程获得人民币2,500万元资金补助。

光大国际启动垃圾发电项目环境排放指标按日公开

5月11日,光大国际对外宣布,即日起公司将按日公示旗下运营生活垃圾发电厂烟气在线监测指标日均值、炉渣、飞灰各项指标的日均值、渗透液出水指标检测值及炉值热灼减率日检测值。公众可以于每日下午5点后在公司官方网站的环境管理栏目查看前一日各垃圾发电项目各项环境管理指标的运行情况。此举为2015年8月启动的光大国际启动环评信息披露“四步走”计划的第三步。按计划,下一步,从2017年1月1日起,光大国际将逐步实现按小时公布运营项目烟气排放指标的小时均值并做到在线公示。

光大国际2016年前5个月节能环保成绩单曝光

作为连续多年的“中国固废行业年度影响力”领军企业,在今年2月,30多家环保上市公司2015年报披露后,光大国际以净利润20.85亿元,同比增长22%的增长,成为最赚钱的企业。中国经营报报道,虽然整体经济环境不太景气,但2015年对国内节能环保产业来说绝对称得上是狂飙突进的一年。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环保行业并购案例大约120起,涉及交易金额超过400亿元。花旗研究研报认为,光大国际2015年获得34个新项目,比2014年相比增加了7个。

3.启迪桑德新设立的3家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等事项

启迪桑德5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对亳州洁能电力有限公司、赣州虔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工作;同时对外投资成立的河北桑德塑业有限公司、桑德(肇庆)环卫工程有限公司、尉氏桑德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等相关事项。

启迪桑德定增事项获清华大学批复

启迪桑德5 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4月26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2016年 5月13日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的议案》等相关议案。近日,公司接到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转发清华大学的批复文件《关于同意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批复》。

4. “世界前三”梦想功亏一篑 中联重科终止收购特雷克斯

中联重科27日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中公开了上述收购交易终止的消息。该公司称,交易双方近期进行了密切沟通,但在关键条款上没有达成一致。一旦中联重科成功收购特雷克斯公司,新的公司就将成为世界第三大规模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但今日的一纸声明表明,这个梦想破灭了。

中联重科成功收购意大利LADURNER公司 抢占有机垃圾处理市场先机

当地时间4月29日,在洋溢着春天气息的意大利米兰,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LADURNER(纳都勒)公司交割仪式正式举行。去年,中联重科联合曼达林基金宣布收购LADURNER公司75%的股权后,双方公司随即展开了密切的技术交流。作为中国环卫机械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行业龙头和欧洲领先的环境、可再生能源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投资运营商,中联重科与LADURNER的联手,给予了环境产业和市场太多的想象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危废处理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