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评论正文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张家口市与龙源环保签署共建“无废城市”战略协议

2023-10-26 14:37来源:国能龙源环保1993关键词:无废城市固废资源化利用危废处理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所属科环集团龙源环保与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共建“无废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良出席签约仪式,张家口市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冲主持签约仪式,国家能源集团科技与信息化部副主任袁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国新,科环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彩云,科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龙源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强参加仪式。

刘国正指出,“无废城市”建设一头连着减污,一头连着降碳,一头连着产业发展,一头连着新发展格局构建,一头连着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头连着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变革,是事关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举措,是必须要抓住、抓紧、抓好的“一把手”工程。要以推进张家口市“无废城市”建设为试点,高起点部署、高标准谋划、高效率突破、高质量推进,聚力打造新能源固废资源化利用的技术高地、产业高地、示范基地,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展示窗口。

赵文锋表示,当前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探索推进“无废集团”“无废城市”乃至“无废国家”建设,参与各方需要同题共答、共谋良策。张家口市作为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全国非水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市,风电装机规模位居全国第一,有信心、有决心、也有条件在发展能源新技术、加快数字化转型争标杆做表率,全市上下将全力以赴提供全方位支持加速项目落地,将张家口市打造成为“无废城市”样板。

袁明表示,国家能源集团作为煤炭、火电、风电、煤化工产业规模世界第一的能源企业,始终牢记国家能源供应压舱石、稳定器的使命责任,对标世界一流,跟踪世界能源技术发展趋势,引领能源技术创新方向,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此次战略合作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更是集团公司战略发展的需求。国家能源集团将继续在固废危废处理处置、生态修复攻坚上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助力张家口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突破。

李彩云表示,科环集团作为国家能源集团旗下的科技环保核心企业,始终坚持将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绿色低碳战略需求紧密结合,不断向环保科技的广度和深度进军,在不同历史阶段为国家污染治理作出重要贡献。科环集团及龙源环保将持续以专业化服务为立足点,做好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建设和服务战略新产业培育,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创新。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张家口市与龙源环保签署了共建“无废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随着国家大力推动“无废城市”建设,龙源环保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电力环保行业的领军企业,积极助力国家能源集团“无废集团”建设,在煤基固废、危废、新能源固废以及多元有机固废协同处置等全面铺开产业布局,截至目前已建成年消纳能力120万吨的市政污泥协同处置基地,为多地破解“污泥围城”之困。此次将与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张家口市政府共同建设可再生能源退役装备绿色低碳资源化利用项目,在加速“无废城市”建设、带动能源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转型中提供更多“环保智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废城市查看更多>固废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危废处理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