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政策正文

贵州省环境保护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2016-06-27 15:4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保护环保政务贵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近日于贵州省环保厅获悉关于印发《贵州省环境保护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关于印发《贵州省环境保护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

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根据《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环境保护部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环办厅〔2016〕59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黔府办发〔2016〕13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厅实际,制定了《贵州省环境保护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经厅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6年6月12日

附件

贵州省环境保护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大环保政务公开力度,完善公开机制,丰富公开内容,优化公开平台,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和效率,根据《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环境保护部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环办厅〔2016〕59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黔府办发〔2016〕13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厅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环保政务公开全过程,着力推进环保政务规范、公开、透明、高效;坚持依法行政,以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不断树立改革创新、规范统一、公开透明、勤政廉洁的贵州环保新形象。

二、基本原则

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关切,大力推进环境保护政务公开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

(一)依法依规。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环境保护部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贵州省政务信息公开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规范有序开展环保政务公开工作。

(二)公开透明。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全省环保政务工作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

(三)及时主动。对需公开的环保政务事项,应与其他工作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及时、主动全面公开。

(四)流程规范。在环保政务公开中,严格按照有关文件和规定,确定公开范围和内容,由责任单位按既定流程、方式、时间公开。

三、公开内容和责任分工

(一)围绕深化改革推进公开

1.推进市场监管公开透明。在环境保护领域全面推行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执法人员、检查结果公开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依法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等,及时公布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重点推进环境保护方面的监管信息公开,公开执法监管的依据、内容、标准、程序和结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保护查看更多>环保政务查看更多>贵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