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政策正文

【官方发布】《湖南省“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全文)

2016-09-21 17:1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保护生态文明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指标与任务体系

到2020年,重点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与2015年相比,削减比例分别不低于10.1%、10.1%、21%、15%,重点地区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削减10%,常德、益阳、岳阳市三市总磷排放量分别下降10%以上,排入洞庭湖的总氮下降10%以上;工业污染源、生活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排放;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面达标;全省长江水系(国控断面)水质优良率达到93.2%,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要求全面落实,珠江水系达到100%,消除Ⅴ类以下水质,洞庭湖水质除总磷达到Ⅳ类外,其他指标达到Ⅲ类;14个地级城市(含吉首)建成区黑臭水体控制在10%以内;14个地级城市(含吉首)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2.9%,县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5%;14个地级城市(含吉首)细颗粒物(PM2.5)年平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18%;全省耕地土壤环境质量达标率提高10%,重点区域土壤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完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省域覆盖任务。

建立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建立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企业排放许可制度,完善环境监管执法制度,实行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健全环境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全方位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网络全覆盖。

推动环保产业大发展,壮大龙头企业,促进全省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长20%以上,环保装备产品性能大幅提升,环境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更趋合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保护查看更多>生态文明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