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VOCs收费省份扩围 福建省发文将征收VOCs排污费(全文)

2016-09-22 08:0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挥发性有机物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有机液体装卸挥发

有机液体装卸核算范围是《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0-2015)和《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1-2015)所定义的挥发性有机液体;年装卸或分装量大于等于10吨。

当汽车、火车和轮船(包括船和趸船)灌装产品或散装化学品时,产品或散装化学品蒸发产生装卸排放。蒸气可能含有前次装载、运输的物料组分以及正在装卸的物料组分。装卸操作过程排放的VOCs应估算所有物料如产品、中间品、添加剂装卸到汽车罐、火车罐和船舱过程的排放,也包括把物料装入容器或桶过程的排放。

装卸排放量估算需要年度装卸物料量、装卸物料的组分组成和组分的蒸汽压、装卸程序、装卸容器的类型、使用的收集和控制系统的效率信息。

使用液下装卸或底部装卸可以降低装卸过程的排放。另外,使用收集系统和附加的气体污染控制设施可以捕集和控制装卸过程的排放,也可以使用气相平衡附加控制以减少装卸过程的排放。如果使用附加的气体污染控制装置或蒸汽平衡系统捕集和控制排放,则排放量估算中应包括捕集和控制效率。

装卸过程使用的控制装置一般包括热或催化焚烧器、吸附系统、洗涤器和火炬。

给出的装卸设施排放口排放系数是在未进行控制的情况下的排放系数,若企业对排放口的污染物采取了控制措施(这些措施包括:排出的废气用吸附、吸收、热力焚烧、催化焚烧等),其排放系数应乘以控制措施的控制效率,即:

实际排污系数=表列排污系数集气设施效率(1-控制措施的效率)(公式5)

(四)循环水系统及废水集处过程逸散

当换热器或冷凝器发生泄漏时,VOCs通过换热器裂缝从高压侧泄漏并污染冷却水,由于凉水塔的汽提作用(即,流动空气与水接触)和风吹逸散,VOCs从水中排入大气。由于石油炼制、石油化工工业使用大量冷却水,即使冷却水中VOCs浓度很低,每年也可形成几吨的排放量。一般来讲CH4(甲烷)或其它GHGs(温室气体)不是凉水塔的主要污染物;但是,如果冷却水用于CH4含量高的工艺物流时,可以使用计算凉水塔挥发性烃排放的方法计算CH4排放量。凉水塔排放估算需要冷却水流动速率、换热器或冷凝器或冷冻单元的工艺物流组成信息,同时也依赖于使用的换热器监测系统类型。

给出的循环水、油水分离器、生物处理设施排放系数是在未进行控制的情况下的排放系数,若企业对排放口的污染物采取了控制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吸附、吸收、热力焚烧、催化焚烧等),其排放系数应乘以控制措施的控制效率,即:

实际排污系数=表列排污系数(1-控制措施的效率)(公式6)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福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