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VOCs收费省份扩围 福建省发文将征收VOCs排污费(全文)

2016-09-22 08:0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挥发性有机物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有机液体储存与调和挥发

有机液体储罐核算范围是储存温度下有机液体真实蒸汽压大于等于5.2kPa,储罐公称容积大于等于75立方米,储存压力为常压的储罐。

除没有呼吸阀的储罐外,有呼吸阀的储罐推荐使用2006年EPA编制的AP-42第7.1章中的排放估算程序计算有机液体储罐的挥发性污染物排放量。

估算储罐排放量时应考虑:

1.应使用当地条件单独模拟每一个储罐。如果一组储罐具有相同的性质和物料,并且坐落的位置、容量和生产量也基本相同这种情况下模拟的单一储罐排放量适用于该地方每一个储罐的排放量。其它情况下,推荐独立报告储罐的排放量。

2.应基于储罐储存物料的组成和蒸汽压模拟每一个储罐的排放量。对于特定物料,可采用缺省的蒸汽压和组成。必须注意的是,除非缺省参数已被严格评估并确认适合储存的液体,否则不使用这些缺省值。

3.对应于内浮顶罐、外浮顶罐和穹顶外浮顶罐,选择的储罐配件应代表每一个独立储罐的特定特性。应重点查看缺省的配件设置,对特定储罐的配件数量和控制方式应修订为合适的量。

4.应使用月度参数模拟储罐排放量,包括储罐内液体温度的月度平均值。另外,生产量随季节显著变化的储罐和储存热工艺流体的浮顶罐,应直接使用AP-42中7.1章的方程,这样可以得到更精确的年度估算排放量。

5.对于储罐浮顶落在支撑架上、储罐排气和储罐清洗期间的排放量,应使用AP-42中7.1章7.1.3.2.2节提供的方法,对每一次浮顶落在支撑架上的情况估算排放量。并记录到每个储罐年度排放量中。

6.应以独立污染物计算并报告估算的排放量。

7.应基于给定储罐合理的最坏(高排放速率)情况计算每一个储罐的最大小时平均排放速率。排放系数应考虑储存物料的挥发性,充装速率,液体和环境空气温度和风速。当这些参数在最高值时将发生最高速率的排放。应注意的是,这种情况一般应用于储罐满负荷充装的排放,最大小时平均排放速率不应基于储罐的排气排放估算。

对于呼吸气送入控制装置的固定顶罐,由于没有测量排放气的流量和组成,使用AP-42第7.1章的固定顶罐的适用方程可以估算控制装置前的排放量,根据控制装置前和用下列方程计算的控制装置效率可以估算控制装置后的排放量。

式中:Ei=污染物i排放量(吨/年)

Eunc,i=假设储罐或单元没有加控制装置时污染物i的排放量(吨/年)

CDeff,i=控制装置对污染物的控制效率(见附录A)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福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