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检测政策正文

关于印发《广东省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实施技术规范》等三项技术规范的通知

2016-10-14 09:4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LDARVOCs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实施技术规范》等三项技术规范的通知已经下发。广东制定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实施技术规范旨在强化VOCs污染整治,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详情如下: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实施技术规范》等三项技术规范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环境保护局,深圳市人居环境委,顺德区环境运输与城市管理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发〔2013〕37号)和《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粤府〔2014〕6号),进一步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我厅制定了《广东省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实施技术规范》、《广东省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数据上报技术规范》、《广东省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项目评估技术规范》。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报省环境保护厅。

广东省“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实施技术规范

前言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广东省挥发性有机物(VolatileOrganicCompounds,简称VOCs)污染排放控制,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制定本规范。

本规范规定了广东省辖区内企业“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项目建立、泄漏检测、泄漏维修、LDAR管理系统和LDAR管理的要求。

广东省“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实施技术规范

1.适用范围

适用于广东省辖区内原油加工及石油制品制造(国民经济行业代码:2511)、有机化学原料制造(国民经济行业代码:2614)、化学药品原药制造(国民经济行业代码:2710)企业应用LDAR技术。

合成材料(国民经济行业代码:2650)、初级形态的塑料及合成树脂制造(国民经济行业代码:2651)、合成橡胶制造(国民经济行业代码:2652)、合成纤维单(聚合)体制造(国民经济行业代码:2653)企业LDAR技术应用可参照执行。

适用于内部蕴含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质量分数不低于10%或有机毒性大气污染物(OHAPs)质量分数不低于5%的工艺设备和管线。

2.规范性引用文件

本标准内容引用了下列文件或其中的条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标准。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文件。

GB31570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

GB31571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

GB31572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

HJ733泄漏和敞开液面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检测技术导则

3.术语和定义

3.1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latileorganiccompounds

简称VOCs,指参与大气光化学反应的有机化合物,根据规定的方法测量或核算确定的有机化合物。简称VOCs。常见的VOCs物质参见附录B。

3.2

有机毒性大气污染物organichazardousairpollutants

已知或疑似引起癌症或其他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如生殖影响和生理缺陷及严重恶化环境的有机空气污染物。简称OHAPs。常见的OHAPs物质参见附录B。

3.3

泄漏排放源leaksources

指各种内部含有挥发性有机物料的装置和设备,包括泵(轴封)、搅拌器(轴封)、压缩机(轴封)、阀门、连接件、法兰、开口阀或开口管线、泄压设备、取样连接系统等设备。

3.4

有机气体/蒸气Organicgas

工艺条件下,设备管线中的工艺流体为气态的有机物料。

3.5

轻液lightliquid

设备管线内工况条件下,工艺流体为液体,满足以下任一条件的介质服务状态定义为轻液:

1)20℃时,有机液体的真实蒸气压大于0.3kPa;

2)20℃时,真实蒸气压大于0.3KPa有机物组分在所有介质中的质量分数不低于20%。

3)采用《石油产品常压蒸馏特性测定法》(GB/T6536-2010)进行实沸点蒸馏,蒸馏流出10%时的温度小于150℃的组分。

延伸阅读:

【纯干货】台湾地区LDAR政策法规、管理策略和稽查手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