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湖北省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要点来了!重点任务是这些!(政策全文)

2017-02-23 10:2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染物排放空气质量环境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近日,湖北省环保厅印发了《2017年全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具体内容如下:

2017年全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

一、总体要求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环境保护部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实施《湖北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以长江大保护为重点,继续以生态省创建为平台,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以环境污染治理、环境监管执法、生态保护修复、风险管控为着力点,打赢大气、水体、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努力实现生态环境总体改善,环境保护工作新格局初步建成,环境监管成效显著提高,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环境质量与我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二、主要目标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反腐工作。

全省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不高于83微克/立方米,细颗粒物年均浓度不高于53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不低于74%。其中纳入国家考核的12个重点城市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不高于86微克/立方米,纳入国家考核的13个重点城市细颗粒物年均浓度不高于5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不低于72%。全省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到82.5%,劣五类水体断面比例控制在7.9%以内。积极落实《“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分别较上年下降2.5%、2.5%、4%、4%。生态环境指数处于“良好”区间,保持不发生重特大环境污染责任事件。

三、工作重点

(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建立支部党建工作考评机制。深化作风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成果,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工作作风。

2.加强党风廉政和惩防体系建设。落实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实行主体责任纪实管理,逐层签订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主体责任清单体系。推行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定期调研督导制度和领导班子成员主体责任定期约谈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严防“四风”反弹,强化廉政宣传警示教育,落实党风廉政谈话、约谈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制度。

(二)深化生态环保领域改革,完善环境治理共治体系

3.有序开展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因地制宜、创新方法,科学合理地制定改革实施方案。作为改革试点省份,力争在2017年6月底前完成改革任务,建立健全权威有效的环境监察体系。建立健全环保议事协调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

4.继续落实各项改革举措。推动已出台的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效,按时完成各项年度改革任务。积极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试点。建立并完善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启动排污权有偿使用,交易活动常态化,基本完成试点工作,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配合水利部门推进“河长制”、“湖长制”。

5.加快排污许可制实施步伐。2017年6月底前,完成火电、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2017年底前,完成《大气十条》和《水十条》重点行业及产能过剩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

(三)持续推进生态省建设,构建生态环境安全格局

6.大力推进生态省创建。充分发挥省环委会办公室平台作用,明确生态省建设年度工作任务分工,加强工作督查和考核。开展 “四级联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乡镇、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申报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镇,新命名50个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和500省级生态文明示范村,提档升级环保模范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支持长江生态治理“宜昌试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环境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