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27个乡镇污水治理案例详解

2017-05-16 09:11来源:E20水网固废网作者:张晓娟关键词:污水治理农村污水治理村镇污水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十条”虽然明确规定,村镇污水治理需要防治畜禽养殖污染、控制农业面源污染、调整种植业结构与布局。但村镇污水治理政策仍不完善,行业依然处于试点及案例推广阶段。E20组织的2017年度中国村镇污水处理评选也展开了村镇污水治理案例评选。本次评选将案例分为农村污水治理案例、乡镇污水治理案例两大类展开,本文也汇总了27个乡镇污水治理经典案例,案例简介如下。

(注:文中案例按项目推荐单位首字母排序)

1、项目推荐企业: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当涂大公圩环境综合整治污水处理项目

参与环节:投资、运营

项目概况:“高效仿生水草污水处理平台”目前正应用于“全国百强县”当涂大公圩环境综合整治污水处理项目,含石桥、护河、塘南、乌溪等乡镇,项目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年底建成通水,污水站设计规模为每站每日800吨处理量。

项目工艺概述:“高效仿生水草污水处理平台”优化改进了主体工艺、工艺流程,提高了微生物载体性能,具有巨大的气液传质界面,采用仿生技术能够有效地形成不断自我更新的生物膜,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处理效率,减少了耗能,凸显了该平台的优势。

厂区照片或主要设备照片

延伸阅读:

1400亿农村污水治理市场——盛宴过后只能剩下一片狼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治理查看更多>农村污水治理查看更多>村镇污水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