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环保产业进入新常态 企业核心竞争力是关键

2017-05-19 14:5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蓝海关键词:污水处理川源泽尼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住建部数据信息显示,截至到2015年末,我国城市污水处理率为91.90%,县城污水处理率为85.22%,相比发达国家近100%的污水处理率仍有很大差距,但同时也提供了污水处理市场的发展空间,部分污水处理设施落后的地区将是未来主要增量市场,并且对现有污水处理厂已有设备升级改造也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污水处理市场蓬勃发展 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十二五”期间,我国污水处理能力新增5000吨/日,年均增速在10%左右,2015上半年我国污水处理行业实现销售183.18亿元,行业企业利润总额为21.42亿元。全国各地对污水处理产业化、市场化发展都定制了相关政策,相继引入竞争机制,激活市场活力,带给环保企业无限发展空间。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全国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已达到2.17亿立方米/日,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在此期间污水处理设备需求巨大,催生了众多知名环保设备企业。

“一二线城市污水处理市场快速成长,并逐渐饱和,未来污水处理市场会向三四线城市和乡镇推进,并激发农村污水处理市场,这些将是市场的一个热点。”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乾表示,“在升级改造方面,让污水处理设备在最佳效率点工作,才能节约能源,降低运行成本,污水处理60-70%的成本是设备运行时的电费,实现污水处理设备的智能升级改造,从而达到节能降成本的目的。”

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乾

为分得一杯羹 环保企业自身如何持续优化

我国水资源并不丰富,存在明显的区域分布不均。如果任由水污染状况加剧,不仅将影响生产生活,还可能制约社会经济发展,水污染治理势在必行。

国内污水处理企业大致可以划分为地方政府主导型企业和市场运营企业两类。地方政府主导型企业一般是由国有企业转型与重组,或由地方政府主导改制而成,获得地方政府的支持力度较大,具有相对较大的规模和资本实力;市场化运营企业主要依靠技术优势、管理优势、成本优势等取得市政工程或工业园区的污水处理订单,该等企业数量相对较多、市场表现相对活跃,寻求和把握市场机遇的能力相对较强,能够较好的适应市场环境。

污水处理市场的进一步加大,涉及污水处理业务的环保公司也不断增多,无论公司属于地方政府主导型企业还是市场运营企业,要想在污水处理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企业必须不断进行自身优化,以适应不断发展变化中的市场现状。中国环保产业的高速发展,同时吸引着国际知名企业进入,并能很快的找到自己的发展模式,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在行业中占有一席这地。

川源1975年在台湾成立,1995年进入中国大陆,从单一产品做到了整个环保全系列产品。这些年来,除了不断对产品性能增加,还扩大中国及国际市场销售网络,对技术不断创新升级。

环保企业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和资源优化组合,把污水处理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列入发展规划,在行业竞争中突出自己产品特点,打造行业中的精品。无独有偶,为了适应中国环保市场发展,针对市场做出企业规划和调整,也是国际企业进入中国后的共同认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川源查看更多>泽尼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