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环保产业进入新常态 企业核心竞争力是关键

2017-05-19 14:5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蓝海关键词:污水处理川源泽尼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泽尼特始建于意大利,泽尼特泵业(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祁强表示:“中国环保产业不断升级,包括环保标准、要求、规范等方面,有利于环保行业的发展,作为欧洲公司,在当地进入环保行业标准较高,也成为我们进入中国市场的优势。公司制定了长远规划,在做好环保设备研发和生产的同时,寻找中国当地适合的合作伙伴,通过双赢模式开拓业务,从单个水泵生产转型向全套环保设备研究和销售,市场领域也从建设市场转向市政污水厂、管网和综合管廊等方向。考虑到中国环保市场特色,根据同行产品特点,推出差异性的环保设备,为客户设计对应的解决方案,针对应用开发产品。比如在市政污水方面,推出聚乙烯一体化泵站,解决了同类产品施工周期长、成本高等方面的问题,可以给客户带来很高的增值服务。”

泽尼特泵业(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祁强

对此,世亚工程公司(韩国)总经理朴元值也提到“公司做压缩机30年,技术上超过了一些国际知名企业,6年前开发鼓风机,并始销往中国,该设备主要特点是节能和无油,可以提升风机空气品质,中国市场更能接受这样的新产品,打入市场也相对简单些。”

环保设备行业进入新常态 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环保企业经过近几年发展,初步形成各自特征,但从发展情况来看,也在存在着一些问题待解决,体现在多数环保企业科技含量低、竞争力方面比较薄弱,技术研发能力提升比较缓慢,对未来布局不够科学等。

污水处理产业化发展也进入新时期,特别是水十条发布后,国家对环保的重视日渐提升,各类法规体系逐步建立健全,带给市场广阔的发展空间,对环保企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环保企业在未来发展中如何把握与布局并找到新的增长点呢?企业领导人各抒己见。

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乾:

“央企中央军和地政府水务地方军逐步形成,民营环保企业在夹缝中求生存,需要有更高的经营水平,要从一个产业上看企业的布局。环保企业要站在环保产业链的高度找到自己企业的定位点,占据市场里有利可图的这块空间,结合自身优势,聚焦本身优点,把企业做成产业链上的明珠,镶嵌在大的产业集团上,为他们做服务,为他们做配套。具体到我们的环保设备,将在节能上、性能上、除成本上继续优化,另外也会引入更多国际上的节能产品,实现单体设备智能化功能,使所有设备运行参数实时监控,打造环保设备3.0版,来迎合产业趋势发展,在运营时代来临之后,会拼水厂的运营成本,让专业的公司来做专业的事情,已经是一个趋势。”

“未来的商业模式是圈层化的,技术研发部门要跟行业的技术圈层融合,财务部门要跟外部的资本圈层融合,人才资源部门要跟外面的人才圈层融合,销售部门要跟外部的市场圈层融合,一体化才是最灵敏的、最敏捷的、最零距离的、最贴心的。一切为客户创造价值才是最根本的。”

泽尼特泵业(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祁强:

“公司在中国发展势头很好,产品设备、设计、等级都比较高,在节能、效率等走在了行业前列。最近决定在中国开拓第二工厂,将投入更多新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而且也会不断投入人力、物力、硬件等方面,来迎接未来更大的市场。同时,将锁定市政污水厂、管网、综合管廊、建筑行业这四大领域,研发高性价比的产品,并希望在市政领域有更多的占有率。”

世亚工程公司(韩国)总经理朴元值:

“中国环保市场发展的太快,三年前参加环博会,规模没有这么大,足够感觉到中国对环保行业的重视,竞争激烈能扩大市场,也会增加产业升级,对企业发展是有益的。我们以韩国先进技术开发新产品,对自己的产品性能很有信心,而且在中国空服市场占10%的份额,对中国市场非常有希望。”

随着几个十条的出台,全国环保执法力度加大,国际技术和各类资本的介入,未来的环保产业发展,必会是真正有价值、有技术、有经营、有管理的好环保企业胜出,环保企业要在未来胜出,必须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径,才能立于行业潮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川源查看更多>泽尼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