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涉汞行业企业正文

天业集团无汞催化剂工业化测试装置正式拉开扩产扩能序幕

2017-07-13 10:37来源:新疆天业集团作者:赵忠峰关键词:汞污染无汞催化剂天业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6日上午,随着2号转化器成功吊装就位,天业集团无汞催化剂工业化测试装置正式拉开扩产扩能序幕。

2号转化器是乙炔氢氯化无汞催化合成氯乙烯的重要反应设备。随着2号转化器吊装就位,升级改造和调试工作完成以后将正式投入无汞催化剂的测试运行,届时工业化测试装置的总产能将增加一倍,由原有4000t/a增扩到8000t/a。根据天业集团无汞催化研发与应用项目规划,后期将继续增加无汞工业化测试合成转化器产能,最终要达到10000t/a以上,以配合目前集团正在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顺利实施。

汞污染及汞削减问题已成为制约电石法聚氯乙烯行业绿色发展的瓶颈问题,随着国际公约《水俣公约》在中国的实施,行业汞减排压力剧增。近年来,天业集团以减量化为过程,无汞化为目标,自2008年起,集结清华大学、大连化物所等国内多家知名科研院所组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发团队,“政产学研用”联合攻关,进行无汞催化剂的研发与应用研究,以尽早解决行业汞污染问题,为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目前天业集团所研发的无汞催化剂已进入工业化测试阶段,各项指标良好。同时紧密结合国家政策,天业集团牵头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国家863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无汞催化技术国家级项目。

随着天业集团无汞催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将对确保我国电石法聚氯乙烯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也必将对行业汞污染防止及环境保护产生重大而深远的积极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汞污染查看更多>无汞催化剂查看更多>天业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