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碧水源入选“中国制造2025”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

2017-08-15 14:15来源:碧水源关键词:膜法水处理环保装备碧水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北京碧水源牵头,联合清华大学等单位共同申报的“新型膜法水处理环保装备绿色智能化设计制造平台建设项目”获国家工信部、财政部2017年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立项。该项目是北京市四个入选项目之一,也是唯一的环保装备项目。北京碧水源借助项目的实施构建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绿色设计平台,实现产品绿色设计升级拉动绿色研发设计和绿色制造一体化提升,引领整个膜装备环保制造行业快速绿色发展。

据了解,为全面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培育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国家工信部、财政部决定在2016-2018年联合开展绿色系统集成工作。期间,围绕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重点解决机械、电子、化工、食品、纺织、家电等行业,以工艺流程绿色化覆盖度不高、上下游协作不充分等为题,支持企业实施覆盖全部工艺流程和供需环节系统集成改造。工作重点任务是围绕绿色平台建设、绿色关键工艺突破、绿色供应链构建三个方向,推进绿色制造系统集成工作。

作为膜装备制造行业及膜法水处理行业“领头羊”,北京碧水源入选的“新型膜法水处理环保装备绿色智能化设计制造平台建设项目”,以建设膜法水处理环保装备绿色智能化设计平台为目标,通过在产品设计开发、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工艺建设及验证、资源回收利用等多个环节的实践,制定绿色设计及绿色关键技术标准、构建绿色设计和评价数据库、创建膜组器产品绿色生产系统、建立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设计与制造集成管理平台,在天津宝坻建设绿色制造工厂,形成绿色制造典型模式,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膜法水处理查看更多>环保装备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