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江西:关于加强“地沟油”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

2017-09-07 09:5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地沟油餐厨垃圾餐厨废弃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地沟油”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全文如下: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沟油”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

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不断加大“地沟油”整治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仍有待完善。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沟油”治理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7〕30号),结合我省实际,经省政府同意,现就加强“地沟油”综合治理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积极推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

(一)市、县(区)政府要对本地区餐厨废弃物、肉类加工废弃物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畜禽产品的处理负总责,将餐厨垃圾治理纳入环境卫生专项规划,餐厨垃圾处置设施用地纳入城乡规划,统筹安排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设施的布局、用地和规模。(各市、县〔区〕政府负责)

(二)各设区市政府要制定和完善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创造条件规划建设区域性餐厨垃圾处置设施,制定优惠政策,大力支持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各设区市政府负责)南昌市作为餐厨垃圾处理试点城市,要进一步扩大餐厨垃圾收集覆盖面,完善处理设备和工艺。(南昌市政府负责)

二、严格把好餐厨垃圾源头控制关

鼓励大型餐厨垃圾产生单位自建无害化处理设施,健全餐厨垃圾处置管理制度,建立无害化处理台账,相关记录和凭证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年。没有无害化处理设施的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应与餐厨垃圾收集运输企业签订定期收集餐厨垃圾的协议,并建立餐厨垃圾产生台账。餐厨垃圾不得出售、倒运给未取得收集运输和处置许可的企业或个人。严禁乱堆餐厨废弃物,禁止将餐厨废弃物直接排入公共水域或倒入公共厕所和生活垃圾收集设施。(省发改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以集体食堂和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推行安装油水隔离池、油水分离器等设施。鼓励通过净菜上市、改进食品加工工艺、文明用餐等方式,减少餐厨垃圾的产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

三、加强规范餐厨垃圾过程管理

餐厨垃圾收集运输服务的企业应当严格履行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协议,及时完整记录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台账,并每月向当地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或其委托的专业管理机构报送1次。运输设备和容器应当具有餐厨废弃物标识,餐厨垃圾不得裸露存放、运输,运输中不得泄漏、撒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

餐厨垃圾处置服务企业应按规定与餐厨垃圾收集运输企业签订协议,及时接收餐厨垃圾,严格按规定处置餐厨垃圾。建立健全无害化处理台账,相关记录和凭证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年。严格遵守环境保护的有关规定,处置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废渣等必须符合环保标准,防止二次污染。(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环保厅负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沟油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餐厨废弃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