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河南新乡: 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致市民的一封信

2017-12-07 08:21来源:新乡日报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雾霾治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河南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发布《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致市民的一封信》。新乡日报全文刊发。全文如下:

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致市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知道,由于冬季大气流动性差,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加上燃煤供暖、焚烧秸秆、城市扬尘、机动车尾气、企业生产等因素,导致雾霾多发高发。冬季采暖季节,是雾霾多发期,也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期、攻坚期。

进入冬季以来,为持续改善大气质量,我市打响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战,为治理雾霾,下大力开展了各项综合治理攻坚专项行动,积极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治霾,你我他都不能置身事外当看客;让碧水蓝天永驻,需要每一位市民参与其中。为此,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呼吁自觉做到:

一、社区居民,冬季取暖尽量采用热力集中供暖,不使用燃煤、生物质燃料,改用电、气等清洁能源采暖;

二、城乡接合部村镇居民,自觉杜绝露天焚烧秸秆、树叶等易燃物,不燃放烟花爆竹,并自觉抵制、积极举报露天焚烧行为;

三、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绿色出行,尽量少开汽车;广大市民要充分理解、积极响应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通告,多选择公交车、共享单车、电动车等绿色出行方式,为减少污染排放奉献一分力量;

四、所有施工工地企业要严格落实“封土行动”要求,自我加压、努力做好各项“防尘”措施;

五、交通货运车司机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自觉采取苫盖、冲洗、尾气净化等防尘降尘措施;

六、城市管理实施“城市管理单元化、单元管理标准化、标准管理台账化、台账管理机制化”的工作方法,不留盲区,提升实效,杜绝露天焚烧垃圾、树叶等行为;

七、化工、水泥、火电、印刷等行业,要严格落实停限产措施,自觉做到停产、限产到位,较少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

八、遇到重污染天气时,市民朋友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保护身体健康;

九、积极倡导广大市民加大对环境污染行为的监督力度,发现露天焚烧、使用小煤炉、大货车违规上路等环境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69进行举报。

攻坚治霾、全民参与;美丽新乡、你我共享。2017年11月17日,我市成功荣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为新时代,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提升新乡综合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迈出了铿锵步伐。

市民朋友们,有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指挥,有行业部门的齐抓共管,有您的理解、支持与参与,全民共治、合力攻坚,决战决胜,治霾攻坚战必定可以早日成功,碧水蓝天必将成为新乡的常态。

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2017年12月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雾霾查看更多>治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