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柳州市柳江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总体方案》出台

2018-03-12 13:4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环境污染水污染防治水环境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为科学防治柳江河流域水环境污染,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近日,柳州市政府出台《柳州市柳江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总体方案》(下面简称“总体方案”), 该“总体方案”力求以水质保护为核心,按照“分区、分类”的理念,建立以控制单元为管控区域的流域生态环境管理体系。

为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总体方案”明确提出了“加强饮用水源水质保障,强化城镇生活污染治理,加强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同步推进城乡面源污染治理,实施重点支流小流域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提升环境监管能力与水平”六大重点任务,多层面、全方位构筑了立体化水资源、水源涵养保护的生态屏障。面对工业企业污水治理这一重中之重,方案要求2019年底前,全市工业园区核心区内应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在线监控装置。

“总体方案”创新性地引入流域控制单元治理模式,列出木洞、露塘、沙煲滩三个国控断面作为重点控制单元,细致梳理了其主要问题、原因及压力,同时定出了治理目标,给出了治理方法及措施。

《柳州市柳江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总体方案》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污染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环境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