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评论正文

震撼!航拍济南最大垃圾处理场-济阳孙耿生活垃圾处理中心 最终变成了一座山

2018-03-26 09:02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周青先关键词:城市垃圾生活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而在填埋场,每天大约有2100吨垃圾被填埋,产生的沼气也可用来发电,每年可以处理沼气1400万立方米,发电1960万度。从空中俯瞰,面积巨大的填埋场内,大片的垃圾已经堆得高出地平面,人和车辆跟垃圾山比起来,极不起眼。不远处,已经封存的上一个填埋场,在覆盖上渣土后,栽种了树木和草皮,变成一座“假山”。


今年3月底,焚烧发电厂的扩建工程即将完工,新的生产线将投入试运行,处理中心的日焚烧能力将再提升1000吨,垃圾焚烧率将从原来的54%上升至75%。

上午11点40分,随着郭树军师傅带着我进入焚烧厂,并倾倒至巨大垃圾坑中后,我的此次漂流之旅基本结束。接下来的几天,我将在这里发酵后,进入焚烧炉。经过一道道工序后,最终变成电能,回到千家万户。

相关链接

日产垃圾六千吨

厨余垃圾占六成

2015年之前,在没有突发情况下,济南市垃圾年增长率一般在3.5%左右。当时,据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测算,2020年城区垃圾日产量将达到4166吨/日。但2018年,除章丘、平阴、商河外,济南市内7区加济阳县的垃圾日产量已达到4600吨,全市则近6000吨。

大量的生活垃圾中,厨余垃圾占比最高。济南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生活垃圾为未细分类的混合垃圾,厨余垃圾占总量的近60%。这也导致济南生活垃圾的一大特点,就是垃圾含水率较高,全年平均可达到80%左右。垃圾渗滤液涌出率夏天可达到30%,冬天低峰达到8%,全年平均18.5%。

近年,以“资源化”和“减量化”为目标的垃圾分类日渐被重视,而厨余垃圾经过妥善处理和加工,可转化为肥料、饲料、沼气、燃料等新的资源。对厨余垃圾单独收集,可以有效减少进入填埋场和焚烧厂的有机物量,减少臭气和垃圾渗滤液产生的同时,也避免水分过多对垃圾焚烧处理造成的不利影响。济南垃圾分类,厨余垃圾的分类将是重头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市垃圾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