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生态建城 西咸新区海绵城市建设探索与实践

2018-09-11 10:18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海绵城市建设西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为期3天的2018海绵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本次国际研讨会以“经验分享,聚势共赢”为宗旨,涵盖技术培训、主旨论坛和分论坛三大板块。在分论坛环节“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海绵城市”的主题交流备受关注。


“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海绵城市”分论坛

本次论坛聚焦海绵城市建设在规划编制、系统方案、典型片区建设、课题研究、模型监测、标准规范等方面的内容,从政府、设计、科研等多部门多行业多学科角度出发,为海绵城市建设提供系统思路与方法。行业专家沙龙对话,交流西北地区海绵城市规划建设方法与经验。

2015年西咸新区入选国家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试点区域位于沣西新城核心区。经过几年的海绵城市建设探索与实践,形成了一套适宜本地特点的技术标准规范,培育了一批较为成功的市场主体,研究成果产业带动作用逐步彰显,建设成效显着,水生态、水资源、水环境、水安全保障能力显着提升,可持续建设的土壤日趋成熟,西咸新区海绵城市建设的“四梁八柱”已经形成。


西咸新区在海绵城市建设国际论坛的展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沣西新城在开发建设之初就紧紧围绕西咸新区田园城市规划建设理念,以生态塑造城市基底,以开放空间确定城市格局,顺应自然、敬重自然,构造人与自然和谐的宜居城市。形成以自然河道、中央绿廊、环形公园、街头绿地四级开放空间构建的城市生态基地。

为了更好地推动沣西新城项目建设过程中将海绵城市设施建设,有效指导和规范新城海绵城市建设行为,沣西新城依据《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海绵城市规划编制技术规定》等相关国家法规、技术文件,制定了《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海绵城市规划管理办法》、《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海绵城市规划管理实施细则》等制度办法,确保海绵城市随项目同步建设。


沣西新城雨水收集系统

沣西新城项目建设为城市新区的开发建设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逐渐实现从“海绵试点”向“生态城市”的转变。下一步,将从“创新试点”向“创新全覆盖”跨越,不仅在生态方面创新,还将在智慧城市、科技创新、新能源系统方面不断加大创新力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海绵城市建设查看更多>西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