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政策正文

关于对《循环经济评价规范 火电行业》等8项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的函(附标准全文)

2018-10-12 08:44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一般固体废物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附件5-征求意见稿-废弃产品分类与代码.doc


附件444444.jpg



前 言

本标准按照GB/T 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

本标准由全国产品回收利用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15)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

废弃产品分类与代码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废弃产品的分类原则、编码规则和代码结构、分类和代码。

本标准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产生的废弃产品。

本标准不包含下列需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废弃产品的分类:

——放射性物质;

——对矿石和采石场进行探矿、萃取、处理和贮存产生的废弃物;

——动物尸体、农业废弃物质,如渣滓物以及在农场使用的其他自然的、无害的物质;

——报废的爆炸品;

——文物;

——医用药品;

——危险废物;

——其他。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 20861 废弃产品回收利用术语

3 术语和定义

GB/T 20861界定的以及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3.1

废弃产品 waste product

产品的拥有者不再使用且已经丢弃或放弃的产品,以及在生产、运输、销售、使用过程中产生的不合格产品、报废产品和过期产品等。

4 分类原则

4.1 纳入分类的废弃产品,应是在国民经济各行业中重要的、量大面广的废弃产品。

4.2 最大限度的利用资源,减少废弃产品的最终处置,对生产、流通、消费过程产生的各种废弃产品能进行回收利用。

4.3 分类的细目录参考按经济活动同质性原则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目录。

5 编码规则和代码结构

5.1 废弃产品代码由四位阿拉伯数字组成:第一、二位阿拉伯数字为大类代码;第三、四位阿拉伯数字为中类顺序码。

5.2 中类设立带有“其他”字样的收容项。为了便于识别,收容项的代码为“99”。

6 分类和代码

废弃产品分类和代码见表1。

表1 废弃产品分类和代码表

参 考 文 献

1) GB/T 7635.1-2002 全国主要产品分类与代码 第1部分:可运输产品

2) GB/T 4754-2002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般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循环经济查看更多>资源综合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