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项目正文

项目案例 | 宜宾市翠屏区明威乡、牟平镇分散生活污水处理示范项目

2019-01-08 11:12来源:泓济环保关键词:一体化污水处理生活污水处理泓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项目概况

翠屏区明威乡平岩村及牟坪镇龙兴村所在区域周边分散分布着常住农户。该地区农户均有自建化粪池,其粪便污水和其他生活污水经自建管道进入化粪池收集,最后灌溉农业或直排。进入化粪池的污水含有较高浓度的CODCr、BOD5、TN等污染物,直接进入自然环境,会对周边生态存在潜在的影响。该地区农户污染源相对分散、未建设配套管网,由于分散程度高、总规划水量小,难以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处理产生的生活污水。对于该类地区的生活污水处理泓济环保建议采用地埋式小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对污水进行处理,可有效解决该地区生活污水处理的难题。

采用泓济环保自主研发的iCELL小型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对分散农户产生的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建议对孤立的单户进行单独收集和处理,对数户集中居住的进行集中收集和处理。结合项目所在区域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配合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建设的需要,考虑将污水处理后回用于项目所在区域的农田灌溉。项目拟在明威乡平岩村新建7个分散生活污水处理示范点,在龙兴村新建20个分散生活污水处理示范点。

2.处理规模

明威乡平岩村7套设备共3.5吨/日;牟坪镇龙兴村20套设备共10吨/日。

3.进出水水质

经过处理的污水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B标准。处理后的出水可直接排放至自然水体,或回用于所在区域的农田灌溉。

iCELL小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示意图

4.污水处理工艺及技术原理

iCELL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的主要处理污染物为有机物和氮,主体工艺采用“厌氧+MBBR好氧”工艺处理,处理工艺流程下图所示。

前三格按照化粪池设计思路进行设计,通过沉淀及过水管设置,拦截颗粒污染物及浮渣,同时通过厌氧消解,降解部分有机物。化粪池出水自流进入MBBR好氧池,通过曝气降低有机物及氨氮,好氧出水进入二沉池进行泥水分离后排出系统。硝化液与剥落的生物膜通过气提回流至化粪池前端,进行反硝化和沉淀。系统曝气废气随进水管或出水管排出。化粪池内沉淀的污泥定期清理,用作农肥。

5.运营维护

本项目采用智能控制与智能云,设备在传统全自动控制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实现分布式控制及全局(分级)管理。

(1)基本原理说明

数据采集层(现场仪器仪表)→现场控制层(PLC或者定制控制器)→数据上传网络层(3G,4G或者Wifi+固定网络)→综合应用层(云+APP)。

(2)控制水平

本系统采用国际知名控制器,实时采集仪器仪表数据,实现对系统的过程量,如流量,液位,报警,等实时监测,以实现对系统内所有设备的连锁保护控制。并将所有数据,实时送往云端服务器,供后台管理使用。

6.经济效益分析

泓济环保iCELL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采用“厌氧+MBBR好氧”工艺,该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采用“厌氧+MBBR好氧”工艺,可有效去除污水中的CODCr、BOD5、NH3-N及TN等污染物。为响应项目所在区域农业科技示范的推进,一体化装置处理出水回用于所在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园区的农田灌溉。

本项目采用0.5吨/天iCELL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总装机功率为设备功率仅20w,年运行费用仅为60~80元。

从管理角度,iCELL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的使用将大大降低村镇污水收集的管网建设量,极大的便于分散点源的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项目提供企业:上海泓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体化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泓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