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技术正文

异重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规程(TG50/5.3-LJ-400)

2019-01-15 13:16来源:锅炉圈关键词:垃圾焚烧炉异重循环流化床异重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四节烘炉

一、烘炉的目的:新砌起或大修炉墙砌筑完毕后,由于炉墙材料本身水份和施工中加入地水份使炉墙显得很潮湿,故在锅炉正式投运前必须烘炉,以缓慢排除炉墙的水份,保证炉墙在锅炉运行过程中严密安全、可靠。

二、烘炉前的准备

1.本体安装及筑炉、保温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并且炉墙燃烧室内部、烟道内无杂物,锅炉各部分漏风试验合格。

2.烘炉所需的热工仪表校验正常,各汽水门及烟道、风道挡板灵活、可靠,各处膨胀指示调整器为零。

3.选定好灰浆取样点,并取出部分原始灰样进行分析,以供烘炉参考。

4.向炉内进合格水,水温不超过100℃,水位至最低安全水位后停止进水。

第五节煮炉

一、煮炉的目的

对新安装、大修后的锅炉在投运前必须进行煮炉以除去锅炉内部的油脂、污垢、铁锈等杂物,保证机组投入运行后汽水品质合格,避免受热面过热损坏。

二、煮炉前准备:

1、检查锅炉各系统(给水、疏水、排污、烟风)设备、阀门、管道、表计等齐全,运转正常。

2、煮炉所须的临时加药系统已安装完毕,可供使用。

3、与煮炉有关的电气,热工仪表安装结束,检查调试合格可供使用。

4、煮炉所必须的药品已配齐,化水监测所需仪器、试剂等备好。

5、烘炉良好,炉墙灰浆含水率在7%以下。

三、煮炉方法及步骤:

1、煮炉前,以除盐水将各受热面,疏水系统管道冲洗干净。

2、开启炉顶各空气阀,关闭再循环阀,向炉内进水,水位进至正常水位负50mm处。

3、煮炉一期:缓慢升压至0.4~0.6Mpa进行压力煮炉,在此压力下热紧锅炉各螺栓,保持8~12小时,进行排污换水,换水量为10%,然后补水,同时根据化水要求加入适量药物。

4.煮炉二期,升压至1.0~1.4Mpa进行压力煮炉,保持8~12小时。此期一方面要重点监视并记录锅炉膨胀指数、排烟温度、汽包上下壁温,另一方面检测炉水品质,必要时补充加药以保持碱度,每隔四小时定期排污一次,每次排污量为给水流量4%。

5.煮炉三期:升压至2.0~2.5Mpa,保持20~30小时,此期间保持药物浓度,15小时后锅炉排污进水(即更换水以降低碱度),至符合炉水水质标准为止(PH8~9)。

整个过程中,必须开启过热器疏水阀以保持过热器中的蒸汽流动,必要时可开启向空排气阀。

四、煮炉合格标准:

1.汽包、集箱和管子内无铁锈、油污。

2.用棉纱布擦去锅筒和集箱内壁上附着物后,金属表面无锈斑,并形成保护膜。

五、注意事项:

1.加热至各空气阀冒气后关闭空气阀开始升压。

2.煮炉期间应经常校验水位。

3.煮炉期间应定期取样化验,如磷酸根含量几次化验变化不大而趋于稳定时,则说明煮炉工作完成。

4.煮炉完成后,待炉水冷却至90℃以下时,开启排污阀放水,最后用合格水经反冲洗管路冲洗锅炉内部。

5、电接点水位计不参加煮炉(留一只玻璃管水位计蒸炉)。

6、煮炉过程中要做好各集箱的膨胀指示记录,如有异常应停炉检查,查明原因并消除后在进行煮炉。

第六节安全门校验

一、安全门校验的有关规定:

1、在下列情况下,锅炉应校验安全门,其规定如下:

a、锅炉每次大检修后。

b、安全门修理后。

c、锅炉连续运行间隔达六个月时,值班长联系值长决定校验安全门时间。

2、检修后的安全门校验,应有检修技术员负责会同有关检修人员进行,运行专业主管及锅炉班长必须到现场协助。

3、安全门校验时,如压力超过规定动作压力0.1MPa,而安全门不动作时,应立即停止升压,降低锅炉压力,并保持稳定后,由检修人员调整,结束后,再升压校验。

4、调整安全门的动作压力以就地压力表指针为准,必要时,应使用精度为0.5级以上压力表。

5、当安全门动作后应立即减弱燃烧,使其尽快回座。

6、在安全门校验中,司炉应严密监视和调整水位、汽压、汽温正常,并注意燃烧良好。

7、安全阀的调整标准:

汽包控制安全阀按1.04倍的工作压力起跳,即5.83×1.04=6.0632MPa

汽包工作全阀按1.06倍的工作压力起跳,即5.83×1.06=6.1798MPa

过热控制安全阀按1.04倍的工作压力起跳,即5.3×1.04=5.512MPa

8、校验安全门次序先高后低,集控室与校验人员应有专门通迅系统联系。

第七节漏风试验与联锁试验

一、漏风试验:

1.锅炉经过检修后,应在冷状态下,用负压试验的方法,检查锅炉各部的严密性。

2.用负压试验检查锅炉本体及烟道的严密性,其程序是:

(1)严密关闭各部人孔门、检查门

(2)启动引风机,保持燃烧室负压50~100Pa。

(3)用小火把(或蜡烛)靠近炉墙及烟道进行检查,如有漏风,则火焰被吸向不严密处。在漏风部位画上记号,试验完毕后予以消除。

二、联锁试验:

1、联锁试验分动态、静态两种运行方式进行,一般情况下应采用静态试验进行,如必须进行动态试验时则需总工同意并派专人主持。

a.动态试验:在引风机、一次风机、二次风机、返料风机、冷渣分选机、给煤机、垃圾给料机动力电源送上的情况下进行。

b.静态试验:在只送上操作电源的情况下进行。

2、联锁试验的内容:

a.当引风机跳闸时,自动停止一次风机、二次风机、返料风机、冷渣分选机、给煤机、给污泥机、垃圾给料机。

b.当两台或唯一运行的一台一次风机掉闸时,自动停止二次风机、罗茨风机、冷渣分选机、给煤机、给污泥机、垃圾给料机。

3、联锁试验的步骤:

a.通知电气值班人员送上引风机、一次风机、二次风机、返料风机、冷渣分选机、给煤机、给污泥机、垃圾给料机的操作电源。

b.合上引风机、一次风机、二次风机、罗茨风机、冷渣机、给煤机、给污泥机、垃圾给料机开关。各指示灯红灯亮,绿灯熄灭(DCS操作时现象),合上联锁开关。

C、拉开引风机开关。此时,一次风机、二次风机、罗茨风机、冷渣机、给煤机、给污泥机、垃圾给料机应跳闸。红灯熄灭,绿灯闪光,事故喇叭鸣叫,试验正常后将各开关复位至拉开引风机开关前状态。

D、拉开一次风机开关,此时二次风机、罗茨风机、冷渣分选机、给煤机、给污泥机、垃圾给料机应跳闸。红灯熄灭,绿灯闪光,事故喇叭鸣叫。试验正常将各开关复位至“停止”状态。

第八节循环流化床冷态试验

一、冷态试验的目的:

1、鉴定引风机、一次风机、二次风机的风量、风压是否符合设计要求,能否满足流化床沸腾、燃烧、飞灰回燃和烟气排放的要求。

2、检查布风系统的严密性。

3、检查布风板的布风均匀性、布风板阻力、料层阻力、检查床层流化质量。

4、绘制布风板阻力、料层阻力随风量变化的曲线,确定冷态临界流化风量和热态运行最小风量。

5、检查返料系统的工作性能和可靠性。

二、冷态试验前的准备工作

1.试验及运行有关的风量表、压力表及差压计等必须齐全完好。

2.准备好足够试验用的床料,床料用粒度8mm以下干燥的冷渣(或用3mm以下干燥的石英砂代替),及2mm以下的细灰(返料床用)。

3.检查和清理布风板及风帽上的杂物,风帽风口畅通无堵塞,绝热和保温的填料平整、光洁,检查风帽安装牢固。

4.准备好试验用的各种表格、纸张等。

三、测定布风板空板阻力

1.在布风板上无床料的情况下进行,并关闭所有炉门及放渣门。

2.将布风板清理干净,并将所有风帽小孔疏通。

3.启动引风机、一次风机。

4.逐渐开大调节挡板,缓慢、平滑地增加风量,一般每次增加500m3的风量,记录该风量和风室压力的数值,一直增加到最大风量。

5.再从最大风量,按每次500m3的风量逐渐减少,并记录相对应的风量和风压。

6.用上行和下行数据的平均值作为布风板阻力的最后数值在直角坐标系中用平滑曲线把这些点连接起来,便得到布风阻力和风量变化关系曲线。

7.试验时炉膛负压维持在0。

四、布风均匀性检查(沸腾法)

1.在床面上铺上300mm厚的料层(若用石英砂为250mm),并将2mm以下的细灰充填于返料床内形成密封,料层厚度200~300mm。

2.开启引风机、一次风机,缓慢调节引风机及一次风机的风门挡板增加风量,直到整个料层刚好完全流化,并保持3~5分钟。

3.突然停止一次风机及引风机,并立即关闭其入口挡板。

4.观察料层,若平坦说明布风均匀,反之不均匀,凸起的地方表明风量小,低洼处表明风量大。

一、料层阻力特性的测定

1.在布风板上铺上300mm厚的料层,按三中2~4的方法测得该料层厚度时对应风量下的风室压力。

2.此时测出的风室压力是料层阻力与布风板阻力之和,将测出的风室压力减去三中测得的同一风量下的布风板阻力,就得到了料层阻力。

3.在直角坐标系中平滑的曲线把这些点连接起来,便得到此料层厚度下,料层与风量的关系曲线。

4.依次把料层加到300、500mm厚,重复1~3的步骤。

5.把这些曲线绘在同一坐标系中,便得到料层阻力特性曲线。

6.依据冷态特性曲线可以确定冷态临界风量,并可估算出热态临界风量。

二、检查返料系统的工作性能和可靠性

做完料层阻力特性测定后,开启返料风,使返灰系统正常运行,观察分离情况和返料是否畅通,若发现问题应查明原因,消除故障后再次启动,继续试验直到整个返灰系统能可靠工作为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异重循环流化床查看更多>异重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