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设备材料企业正文

“光大智造”家族新成员——小型生活垃圾焚烧炉

2023-04-23 09:17来源:光大环境装备制造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垃圾焚烧炉光大技术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大智造”家族增添新成员,快来看看它的庐山真面目吧~

1.jpg

图 | 小型生活垃圾焚烧炉单元样机

大背景孕育小不点

十四五规划:开展小型焚烧设施试点示范。

2023年,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发布《关于加快补齐县级地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短板弱项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提出“积极推进小型焚烧试点”。

人口稀疏、垃圾产生量少、不具备建设规模化垃圾焚烧设施的地区,经技术评估论证后,可开展分散式、小型化焚烧处理设施试点示范。主要应用于乡村生活垃圾处理、小型海岛生活垃圾处理、油田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国际难民营垃圾处理等等无法集中大规模处理生活垃圾的场所。

光大小型生活垃圾焚烧炉

适合农村及县域的小吨位垃圾焚烧炉成套装备,可处理75t/d-200t/d不同型号、适应不同热值的垃圾。

历经十年,从300t到1000t,光大焚烧炉,大体型内有大能量。如今,这个小不点里也有小乾坤。

工艺路线设计

光大技术装备自主研发设计的“快装式炉排炉焚烧系统、低排放烟气处理系统,一体化集装箱式渗滤液处理系统、供热或供蒸汽余热利用系统、ACC自控系统”的工艺路线,项目排放指标满足欧盟2010标准。

装备成套设计

01光大小型生活垃圾焚烧炉采用设备模块化设计,设计开孔式炉排片并优化炉膛及配风系统,采用解耦燃烧技术,提高燃烧效率,形成低热值快装式焚烧炉排炉。

02自主开发高效节能小苏打烟气净化系统,大幅提高脱酸效率,同时调整其与活性炭吸附温度以及布袋运行温度相匹配,提高烟气中污染物的脱除效率,飞灰产生量进一步减少,实现小型生活垃圾焚烧炉净化系统低成本。

03设计短程硝化反硝化技术,节省脱氮碳源,开发高效厌氧集装箱式渗滤液处理系统,实现安装便捷、高效稳定、长周期运行的目标。

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助力实现“30·60”双碳目标。“光大智造”再创新作为,在实干担当的航道上乘风破浪。作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光大技术装备将始终认真践行集团各项战略部署,坚持牢记新使命,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技术创新为根本动力,为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引擎。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光大技术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