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生态环境部召开2018年巡视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2019年巡视工作安排

2019-02-18 08:5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部李干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4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听取生态环境部2018年巡视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各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2019年巡视工作安排。

巡视会红头.png

会议指出,巡视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党的十九大以来,生态环境部党组研究制定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明确“全覆盖”目标任务,先后分两轮对12家部属单位开展巡视,同时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强化成果运用,巡视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视单位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断增强,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各巡视组要原原本本反馈,一针见血,起到红脸出汗、正视问题、促进整改的作用;要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取得实效;要强化成果运用,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移交有关部门深入调查、严肃处理,对共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统筹谋划2019年生态环境部巡视工作,认真制定巡视工作计划,做好巡视工作准备。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好巡视工作任务。要深刻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把巡视工作与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尤其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督促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人事司、科财司、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巡视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保护查看更多>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李干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