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政策正文

固定污染源废气 非甲烷总烃排放连续监测技术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

2019-04-11 08:34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非甲烷总烃固定污染源废气挥发性有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B.3 NMHC-CEMS准确度技术指标的调试检测

B.3.1 待测NMHC-CEMS运行稳定后,分别进行零点和量程校准。

B.3.2 待测NMHC-CEMS与参比测试方法同步对现场排放非甲烷总烃进行测量,由数据采集器连续记录测量值至参比方法测试结束。

B.3.3 取同一时间区间内(一般为2~3倍分析周期)参比方法与NMHC-CEMS测量结果平均值组成一个数据对,确保参比方法与NMHC-CEMS 测量数据在同一条件下(废气温度、压力、湿度等,一般取标态干基浓度)。

B.3.4 每天获取至少9 组以上数据对,用于准确度计算。

B.3.4.1 相对准确度计算

B.3.4.4参比方法评估NMHC-CEMS准确度结果按本技术指南附录D中表D.2的表格形式记录。

B.4氧气CMS准确度技术指标的调试检测

B.4.1氧气CMS与参比方法同步测定,由数据采集器每分钟记录1个累积平均值,连续记录至参比方法测试结束,取与参比方法同时段的平均值,参比方法每个数据的测试时间为5~15min。

B.4.2 取参比方法与CMS同时段测定值组成一个数据对,参比方法与CMS测量值均取标态干基浓度,每天至少取9对有效数据用于准确度计算,但应报告所有的数据,包括舍去的数据对,连续进行3d。

B.4.2.1 相对准确度计算

B.4.2.2 绝对误差计算

按本技术指南B3.4.2公式(B11)计算。

B.4.2.3 相对误差计算

按本技术指南B3.4.3公式(B12)计算。

B.4.2.4参比方法评估氧气CMS准确度结果按本技术指南附录D中表D.4的表格形式记录。

B.5 流速CMS速度场系数技术指标的调试检测

由参比方法测定断面废气平均流速和同时段流速CMS测定的废气平均流速,按式(B19)计算速度场系数:

B.6 流速CMS速度场系数精密度技术指标的调试检测

B.6.1每天至少获得5个有效速度场系数,计算速度场系数日平均值。但必须报告所有的数据,包括舍去的数据。至少连续获得3d的日平均值,并按式(B20)、(B21)计算速度场系数精密度:

流速CMS速度场系数精密度检测结果按本技术指南附录D表D.5的表格形式记录。

B.6.2 当速度场系数精密度不满足技术指标要求时,可进行手工采样参比方法与流速CMS相关系数进行校准。通过调节三个不同的工况流速,每个工况流速至少建立3个有效数据对,以流速CMS数据为X轴,参比方法数据为Y轴,建立一元线性回归方程。并把斜率和截距输入到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将流速CMS测试的数据校准到手工采样参比方法所测定的流速值。回归方程计算方法见HJ75标准附录B第B.3.4及B.3.7,校准曲线按本技术指南附录D 表D.6的表格形式记录。

B.7 温度CMS准确度技术指标的调试检测

B.7.1检测期间,温度CMS与参比方法同步测定,由数据采集器每分钟记录1个累积平均值,连续记录至参比方法测试结束,取与参比方法同时段的平均值,参比方法每个数据的测试时间不得低于5min。

B.7.2 取参比方法与CMS同时段测定值组成一个数据对,每天至少取5对有效数据用于相对准确度计算,但应报告所有的数据,包括舍去的数据对,连续进行3d。将CMS温度显示值减去参比方法断面测定平均值,计算温度准确度,按公式(B26)计算温度绝对误差:

温度检测结果按本技术指南附录D表D.7的表格形式记录。

B.8 湿度CMS准确度技术指标的调试检测

B.8.1检测期间,湿度CMS与参比方法同步测定,由数据采集器每分钟记录1个平均值,连续记录至参比方法测试结束,取与参比方法同时段的平均值。

B.8.2 取参比方法与CMS同时段测定值组成一个数据对,每天至少取5对有效数据用于相对准确度计算,但应报告所有的数据,包括舍去的数据对,连续进行3d。并按公式(B23)和(B24)计算废气湿度绝对误差和相对误差:

绝对误差:

湿度检测结果按本技术指南附录D表D.7的表格形式记录。

B.9 NMHC-CEMS调试检测技术指标要求按照本技术指南表1执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非甲烷总烃查看更多>固定污染源废气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