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政策正文

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好氧发酵技术规程正式实施

2019-05-31 08:3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环保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唐山市人民政府发布《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好氧发酵技术规程》(T/CECS 536-2018)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正式发布实施。详情如下:

近日,由市排水公司参与编制的中国工程建设协会标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好氧发酵技术规程》正式印发实施,此规程由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主编,北京中科博联环境工程公司、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唐山城市排水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参编。在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参考有关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基础上,制定颁布。规程划分为“总则、术语和符号、设计、施工与验收、运行管理”5章16节,适用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好氧发酵工程的设计、施工、验收及运行管理,为规范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好氧发酵工程的建设和管理,提高工程质量提供了指导。

近年来,随着国家新《环保法》颁布实施,排水行业逐步由“重水轻泥”向“水、泥并重”转变,污泥无害化处置率逐年攀升。唐山排水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在全国同行业率先实现了污泥100%的妥善处置,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典范。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自有的好氧堆肥、板框脱水为基础保底、以水泥、电力协同焚烧为资源化利用导向”的多元化处置格局,降低了单一处置风险,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资源化利用率达到75%,提前2年完成国家十三五计划要求的到2020年底完成90%的目标。

随着企业品牌形象和影响力的提升,唐山排水正逐渐在行业标准制定上崭露头角,成为国家、地方和行业标准的可靠实践者和引领者,极大地提升了行业地位。

附件:

《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好氧发酵技术规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泥无害化查看更多>环保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