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保治理标准正文

最新|《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征求意见稿)》

2019-06-19 14:31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垃圾焚烧污染控制垃圾焚烧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近日,海南省根据原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下达海南省2018年第一批地方标准制订项目计划的通知》(琼质技监标〔2018〕20号),我厅委托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编制了《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征求意见稿)》,详情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加强环境保护,改善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环境和保障人群健康,适应全省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需要,规范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烧污染物的排放,加强对海南省垃圾焚烧行业的环境管控。根据原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下达海南省2018年第一批地方标准制订项目计划的通知》(琼质技监标〔2018〕20号),我厅委托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编制了《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征求意见稿)》(见附件),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如有意见与建议,请将意见发送至联系人电子邮箱,反馈意见请签署真实姓名或单位。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16日。

联系人:任小玉

电话:66706188

邮箱:123156755@qq.com

附件:1.《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征求意见稿)》

2.《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

3.征求意见稿回函意见表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2019年6月17日

附件:

1 附件1 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征求意见稿)(定)

2 附件2 《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

3 附件3 征求意见稿回函意见表(定)

附件1:

《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征求意见稿)》

引言

为了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控制生活垃圾焚烧污染物的排放,保护生态环境和保障人群健康,结合海南省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标准。

通过本标准的制定,旨在加强对我省垃圾焚烧行业的环境管控,为生态环境部门和质量监督部门提供重要抓手以及推动垃圾焚烧行业的技术进步,并不断为改善我省生态环境质量做出贡献。

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

1.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生活垃圾焚烧厂的选址要求、入炉废物要求、技术要求、运行要求、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监测要求、实施与监督等内容。

本标准适用于生活垃圾焚烧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设施设计、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运行、污染控制、污染源监测监督管理以及现有生活垃圾焚烧设施污染控制与监督管理。

掺加生活垃圾质量超过入炉(窑)物料总质量30%的协同处置水泥窑的污染控制参照本标准执行。

本标准实施后,新发布的国家污染控制标准与本标准适用范围重叠,且重叠部分严于本标准的,或者针对重叠部分新增控制项目的,执行新的国家标准。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标准。

GB 14554 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

GB 16889 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

GB18485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

GB 18599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

GB18918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

GB30485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标准

GB/T 16157 固定污染源排气中颗粒物测定与气态污染物采样方法

GB/T19923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工业用水水质

HJ38固定污染源废气 总烃、甲烷和非甲烷总烃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

HJ75固定污染源烟气(SO2、NOx、颗粒物)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规范

HJ76固定污染源烟气(SO2、NOx、颗粒物)排放连续监测系统技术要求及检验方法

HJ 77.2 环境空气和废气 二噁英类的测定 同位素稀释高分辨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法

HJ 480 环境空气 氟化物的测定 滤膜采样氟离子选择电极法

HJ540固定污染源废气 砷的测定 二乙基二硫代氨基甲酸银分光光度法

HJ662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技术规范

HJ685固定污染源废气 铅的测定 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HJ688固定污染源废气 氟化氢的测定 离子色谱法 (暂行)

HJ836固定污染源废气 低浓度颗粒物的测定 重量法

HJ905恶臭污染环境监测技术规范

HJ916环境二噁英类监测技术规范

HJ 973 固定污染源废气 一氧化碳的测定 定电位电解法

HJ 1024 固体废物 热灼减率的测定 重量法

HJ2012垃圾焚烧袋式除尘工程技术规范

HJ/T63.1大气固定污染源 镍的测定 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HJ/T63.2 大气固定污染源 镍的测定 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HJ/T64.1大气固定污染源 镉的测定 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HJ/T 67 大气固定污染源 氟化物的测定 离子选择电极法

HJ/T373固定污染源监测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技术规范(试行)

HJ/T 397 固定源废气监测技术规范

CJJ90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程技术规范

CJJ128生活垃圾焚烧厂运行维护与安全技术标准

CJJ/T137生活垃圾焚烧厂评价标准

CJJ/T212生活垃圾焚烧厂运行监管标准

CJ/T 531 生活垃圾焚烧灰渣取样制样与检测

CJ/T 3039 生活垃圾采样和物理分析方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查看更多>垃圾焚烧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