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评论正文

全球垃圾大战开启?澳大利亚还想出口洋垃圾!却碰了“一鼻子”灰

2019-08-15 09:20来源:FX678作者:沁梦关键词:洋垃圾垃圾回收垃圾填埋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早在2017年7月就对“洋垃圾”下达了最严禁令,从2018年1月起开始全面禁止从国外进口24种“洋垃圾”,而受此影响,西方发达国家只能为这些“洋垃圾”寻找新的接盘侠。东盟国家被欧美盯上,成为了西方国家“洋垃圾”的接收大户。

随着时间的推移,印度、泰国、越南、菲律宾、纷纷受不了来自西方发达国家无穷无尽的垃圾输入,于是他们也开始效仿中国不再接受洋垃圾。一场世界“垃圾大战”已经开启.....!

眼下,东南亚地区反对处理外国出口垃圾的呼声越来越高,印尼不久前才宣布将49个装满“洋垃圾”的集装箱退回包括法国在内的多个发达国家;5月,马来西亚宣布要把450吨进口垃圾送回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美国等地;菲律宾在6月则将69个装有垃圾的集装箱送回加拿大,整件事以加拿大和菲律宾两国外交龃龉告终。

随着越来越多的亚洲国家环保意识抬头,西方发达国家背后的环保假象也逐渐开始被揭穿。

比如澳大利亚这个在处理垃圾问题上“执迷不悟”的国家,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海关13日表示,当地时间12日,在一艘开往新加坡的货船上装载了8个集装箱的垃圾,重约210吨,其中有危险品以及生活垃圾。而这8个集装箱的“毒垃圾”则来自澳大利亚!

对于“洋垃圾”输出国的澳大利亚来说禁令让他们感到很不适应。澳大利亚专家认为,亚洲各国对废弃物的拒收态度对澳大利亚地方税收和居民影响巨大。地方政府当时预计,新的垃圾回收成本将“高于2.25%监管上限的1.1%至2.5%间”,一时间,垃圾填埋场计划如何实施、如何确定税收增幅等问题都呈现强烈的紧迫性。

澳大利亚城市面貌光鲜洁净,其实对垃圾的解决大多简单粗暴:一是自行填埋,二是丢给其他国家处理。 可眼下,陷入垃圾围城的这些国家在快要达到极限时,终于决定“自强”,想到要“奋起”处理送不出去的垃圾。对于社会发展中的垃圾处理问题,各国自扫门前雪应该是自己国家的基本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洋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回收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