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设备评论正文

2020年公用环保年度策略报告:环保细分龙头迎来估值修复 火电有望带来超额收益

2019-12-26 13:48来源:新时代证券作者:邱懿峰关键词:垃圾分类环卫装备固废产业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火电:重点关注益煤价下行,可能带来超额收益的火电

火电燃料成本持续下降是火电企业盈利改善的最主要因素,未来煤炭供需格局有望进一步宽松。中央企业煤电资源区域整合试点已在近期启动,未来将压缩落后煤电产能,提升现有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中国用电需求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我国发电设备容量稳步上升,结构上以火电为基石,绿色低碳发展趋势不变。随着用电量的增长、结构性装机的放缓以及行业整合,业绩弹性大的火电将有获得超额收益的机会。

核电:核电重启,第三代核电安全性显著提高,核电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此前,“三代核电技术不成熟、日本核泄漏事故隐忧、电力过剩格局”导致核电审批暂缓,2019年核电正式重启,核电有望引来高速发展。第三代核电技术安全性显著高于第二代,随着第三代核电逐步投入商运及安全性充分验证,预计中国的核电装机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核电行业未来市场容量巨大,但竞争格局良好,市场竞争有序,未来红利将由三大核电集团共享。

天然气:国家管网公司挂牌成立,中俄东线投产带来供给格局新变化

清洁供暖持续推进,煤改气已成为天然气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我们测算2020年天然气消费有望接近3500亿方,未来保持10%左右的年均增长率,天然气需求空间仍然非常巨大。供给方面国产气政策支持但增速有限,管道气中俄东线投产,LNG为主要弹性,煤层气将迎来历史机遇。此外,国家管网挂牌成立,全国油气干线管道形成全国一张网,未来将利用现有管网使国内供应主体更多元化,提升天然气整体生产供应能力,促进终端需求。

环保:垃圾分类使固废景气度持续高涨,关注其他细分板块估值修复机会

环保表现为结构型投资机会,固废板块景气度在垃圾分类政策的支撑下高涨,垃圾分类促进整个固废产业链的发展提速,相关子行业的龙头公司受益最深。环卫装备、环卫运营和固废板块市场将加速释放。关注其他细分行业估值修复机会。

重点标的:推荐最为受益火电行业盈利改善的火电行业龙头华能国际、水电龙头长江电力、核电重启后的中国核电;“大固废”布局持续发力的瀚蓝环境;三峡集团拟控股公司,未来将深度参与长江大保护工作的国祯环保。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环卫装备查看更多>固废产业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