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应急预案》

2020-02-07 13:24来源:烟台时刻作者:丁晓静关键词:医疗废物医疗废物处置烟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安全。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应急预案》。

我市要求实行医疗废物处置日报制度,疫情期间,烟台圣洁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每天上报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情况,各县市区分局每日核实本行政区域内医疗废物转运、处置情况。市生态环境局要及时核实掌握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和处置需求,当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不足或处置设施无法正常运转时,要立即启动备用处置设施。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圣洁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按照规范和标准收集、转运、贮存、处置医疗废物,做到日产日清。对于全市肺炎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优先收集和处置,并使用固定专用车辆运送肺炎患者产生的医疗废物,由专人负责,不与其他医疗废物混装、混运,与其他医疗废物分开填写转移联单,并建立台账。医疗废物运输路线也尽量避开人口稠密地区,运输时间避开上下班高峰期。

据了解,烟台圣洁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是目前我市唯一一家医疗废弃物处置场所,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为20吨/天,医疗废物实际收集量为15.834吨。自2020年1月20日开始截止到2月2日,全市累计实际处置医疗废物量位186.257吨,全部按照要求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烟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