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南京医疗废弃物处置团队抵达武汉

2020-02-17 08:57来源:南京日报作者:江瑜 张健 王莎关键词:医疗废物医疗废弃物处置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6日深夜,两辆苏A医疗废物专用转运车千里驰援抵达武汉,除了跟车的专业技师,车上满载医疗废弃物处置转运桶以及医疗防护用品。这是南京派出的一支特殊的支援队伍,南京唯一一家医疗废物处置机构,南京汇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专业团队,抵达武汉后,他们将协助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处置各家医院的医疗废弃物,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安全线。

记者从南京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医疗废物被称为“顶级杀手”,危险度处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首位。2月1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接到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请求支援的公函,商请派遣南京市医疗废物处置企业支援武汉市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支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全力以赴!”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钱锋立即回复。

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联系了南京汇和,公司总经理王志卫当即表示,立即组织力量支援武汉。“14日下午,我在公司微信群里发了条信息,支援武汉,大家志愿报名。”王志卫说,令他动容的是,公司员工立即踊跃报名,最终,公司确定了两辆医疗废物专用转运车,4名工作人员一同出发驰援武汉。王志卫是一名“老环保”,曾经参加2003年非典中医疗废弃物处置,他负责对支援武汉的同事进行培训。

在汇和公司集结的同时,南京市生态环境局也积极协调了一批医疗防护用品,随车运往武汉。据介绍,汇和公司此次驰援武汉的一共两辆医疗废物专用转运车,装载380只医疗废物专用周转桶,抵达武汉后,支援小组将立即投入战斗,参与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理。

接触病毒含量高的医疗废弃物,危险程度可想而知。此次驰援武汉的两位驾驶员中,汪长新是一名90后,“我年轻,我上。”他说,车队的其他同事都是中年人,医废转运工作强度大,作为年轻人,他愿意冲在最前面。和他同去的还有维修技师班班长殷其全,他报名参加的理由是,转运车到武汉后高负荷运转,他的任务就是保障车辆正常使用,为武汉疫情防控战役作出自己的贡献。

16日上午9点半,两辆转运车驶出汇和公司。“南京、武汉守望相助,希望你们在做好医疗废物收运的同时,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期待你们凯旋。”为这批特殊的逆行者送行时,钱锋嘱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医疗废弃物处置查看更多>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