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回复 | 发改委下达两批资金支持全国医疗废弃物处置能力建设 进展如何?

2020-09-16 15:23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物处理医疗废弃物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主持召开9月份新闻发布会,就媒体关注的投资形势、稳外资、新业态就业、保供稳价、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西部地区基建投资、债券风险防范、医疗废弃物处置能力建设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改革报记者:我们注意到近期国家发改委下达两批资金支持全国医疗废弃物处置能力建设,请问该任务今年有何计划?目前进展如何?

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是重要的城镇环境基础设施。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暴露了我国医疗废物处置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关于加快补齐医疗废物处置短板弱项的指示精神,今年4月,我委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在《方案》中就加快优化设施布局、积极推进备用能力建设、大力推进现有设施扩能提质、加快补齐设施缺口以及健全收集转运处置体系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为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今年我委已下达两批中央预算内投资共计45亿元,对各地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项目给予积极支持。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同时加大对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地加快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我国医疗废物处理处置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理查看更多>医疗废弃物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