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四川广安规范处理疫情医疗废物近63吨

2020-04-17 11:45来源:中国网作者:黄辉关键词:医疗废物垃圾发电医废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6日,我们从四川广安市“加强环境监管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广安市生态环境局督促医废处置单位,通过增加蒸煮时间、调整处置班次、增加转运车辆等有效措施,确保疫情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应处尽处、日产日清、及时高效、有序规范”。目前,广安规范处理疫情医疗废物近63吨,其中感染性废物近62吨、损伤性废物379.5千克、处置社会源口罩约8.2吨。

疫情期间,广安医疗废物是如何规范处理的呢?“我们用专车将医疗废物拉运至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经过高温灭菌蒸煮合格后,再送到垃圾发电站的垃圾焚烧炉进行焚烧。”广安能投华西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强说,目前广安共有两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点,其中广安能投华西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承担广安区、岳池县、华蓥市、武胜县、前锋区等5区市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任务,设计年处置能力1095吨;邻水县蔚蓝废物处理有限公司承担邻水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任务,设计年处置能力730吨。

医疗废物规范处理仅是一个方面。广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朱大均介绍,疫情期间,广安还全面加强环境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到位。以疫情区域环境监测为例,对7个疫情病人定点医院、10余个隔离点废水开展应急监测917次,对6个使用含氯消毒剂的疫情病人定点医院均采用自动监测仪器对余氯开展连续监测……目前,广安县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保持优良状态,未受到疫情影响;主要流域出入境断面以及渠江西来寺饮用水源水质均达标,与日常值无明显差异,未受到疫情影响。

在新闻发布会上,广安市生态环境局还发布了一季度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广安城区共开展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91天,优良天数79天,优良率86.8%;6个国控断面达标率为100%,其中嘉陵江、渠江4个断面均达到地表水Ⅱ类水质标准;6个区市县政府所在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均未检出余氯,无急性毒性;共采雨样6个,无酸雨;广安城区各类功能区声环境质量均达标。

“2019年,广安城区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第19位,改善幅度排名第14位,提前一年达到了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朱大均说,为巩固2019年的成果,今年广安将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同时,在大排查大整治、长江经济带环境问题排查的基础上,继续全面排查小流域污染源,统筹研究和开展流域环境整治,促进问题全面治理、水质不断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医废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