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国际正文

美国医疗废物政策体系:联邦层面制定框架指南 以各州的管理为主

2020-05-09 14:18来源:环境投资联盟作者:常杪、杨亮等关键词:医疗废物医疗废物管理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医疗废物管理体制上,美国体现了典型的联邦制的特点,以州层面的管理为主,联邦层面的监管为辅。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自1991年起不负责医疗废物的直接管理,而是下放给州政府管辖。

如图表1所示,联邦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出台相关标准及规范、制定医疗废物的总体框架,具体落实则由各州政府自主完成。由联邦政府制定的一系列全国性的医疗废物相关法规在1991年后均已失效,仅有1992年发布的《州医疗废物管理示范指南》作为非强制性的文件,指导各州开展医疗废物的管理,目前,美国几乎所有50个州都颁布了各自的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在大多数州,由州环保局主要负责制定和执行医疗废物管理和处置条例;也有一些州例外,是由卫生部门发挥关键作用(如加利福尼亚州、密苏里州),甚至充当主要监管机构(如科罗拉多州)。

图表1:美国医疗废物管理体系

a4d2b7e2184044968f818b87d6db3727.jpg

资料来源:《环境保护》杂志

针对存在感染风险的医疗废物处理,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组织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美国环境保护署、美国运输部等部门共同编制了《A类感染性固体废物管理指南》和《处理被A类感染性物质污染的固体废物的规划指南》两份文件,用于指导各部门就医疗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处置各环节制定方案。

延伸阅读:

新加坡医疗废物管理体系:政府统一集中监管、医疗机构自我管理

日本医疗废物政策:中央制定规则、地方落地监管、专业机构协同

英国医疗废物政策体系:基于欧盟政策框架制定总体指导方针

德国医废管理体系:基于欧盟与联邦政策框架 发挥专业机构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医疗废物管理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