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中冶宝钢打造烧结烟气净化超低排放样板工程

2020-05-18 08:34来源:中新网上海关键词:中冶宝钢超低排放烧结烟气净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国企顶梁柱——打造一流冶金运营生产协力服务”为主题的云端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14日在中冶宝钢协力分公司举行。活动采取视频方式,一同在云端漫步滚筒渣处理样板示范基地、工程机械管用养修基地、烧结烟气净化样板工程,探秘国内钢铁服务市场具竞争力生产协力服务作业线运营实况。

此次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通过视频深入了解钢渣固废处理、烟气净化运维的智能化、环保化,工程机械管用养修的专业化。

首先“参观”滚筒渣处理样板示范基地中控室和生产车间,中控室内大屏幕实时可见车间内的景象,工作人员一面紧盯着屏幕,一面关注电脑控制系统,通过操作按钮控制作业流程,全方位跟踪作业过程。

从宝钢“85.9”投产开始,中冶宝钢历经多次变革,经过三十几年来的不懈努力、持续探索,摸索出一套集安全、环保、资源化于一体的滚筒渣处理独特生产工艺,可处理不同渣型、不同渣温的一体化滚筒设备至今已经升级到第四代,具有占地面积小、生产流程短、自动化程度高等优势,实现全流程“渣不落地”清洁生产,是国内先进的固废环保项目。

随后,来到原料工程机械管用养修基地,中冶宝钢负责维修保养机械1200余台,维修基地3处,面积合计12570平方米,具备工程机械及特种车辆设计研发、制造、改造、操作、管养、维修等专业化、规模化能力和优势,拥有系统而完善的工程机械管用养修一体化管理模式和成功的管理经验,是宝钢股份宝山基地综合实力强的机械维修中心之一。

来到修理车间,整洁的外观让人很惊异,尽管有“乒乒乓乓”修理声,但现场干净整洁、定置规范,在修理位工人正在紧张的修理各式工程机械。

在烧结烟气净化样板工程,中控DCS系统中设有烟气在线监测装置,可实现连续、在线监测排放烟气中的SO2、NOX、粉尘3项污染排放数据,实时调整控制各类排放,实现“零污染、低排放”目标。

图:烧结烟气净化展示分会场。

中冶宝钢于2008年开始先后承接宝钢股份一、二、三、四烧结机烟气净化环保设备的生产运维业务,掌握工业烟气活性炭脱硫脱硝、循环流化床脱硫、SCR脱硝、石灰石-石膏法脱硫运行维护技术,并通过标化管理、技能提升、工艺改进等有效措施,脱硫、脱硝效率逐年提升,可实现国家超低排放要求,是国内外同类项目中的样板工程。

据悉,中冶宝钢协力分公司,成立于1999年10月18日,主营冶金渣处理、冶金辅料开发、高炉水渣一体化、铁水预处理、工业炉窑砌筑及维护、烟气脱硫脱硝、工程机械管用养修、物流运输及废钢配送、连铸板坯清理和工程检测等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冶宝钢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烧结烟气净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