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陕西省危废经营许可证单位数量分布及主要区域危废处置情况

2020-07-02 10:47来源:韦伯咨询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置危废经营许可证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的数据:截止2020年6月15日,陕西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持证单位数量总计120家。其中,渭南市以21家的数量排名第一,榆林市以20家排名第二,咸阳市以16家位列第三。这三个城市合计拥有57家危废经营许可证单位,大约占了全省总量的一半。

图表1:截止2020年6月陕西省危废经营许可证持证单位数量的区域分布(家)

资料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韦伯咨询整理

2019年,渭南市危险废物产生量为14.5万吨。危险废物利用量为13.94万吨,综合利用率为96.13%,安全处置量为0.45万吨,占产生量的3.1%,贮存量为0.11万吨。

图表2:2018-2019年渭南市工业危险废物处置利用率汇总表

资料来源:渭南市生态环境局

截止2018年底,榆林市工业固体废物、工业危险废物、医疗废物产生量分别为3448万吨、31.5万吨、2002.16吨,较2017年分别增加842万吨、3.4万吨、33.45吨。其中,工业固体废物、工业危险废物处置量分别为813万吨和10.7万吨,医疗废物全部由榆林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集中处置。榆林市已累计建成6类共计14个危险废物处置项目。

图表3:2018年榆林市工业废物及工业危废产生及处置量(万吨)

资料来源:榆林市生态环境局、韦伯咨询整理

工业危险废物产量最大的种类依次为:废矿物油与含矿物油废物──产生量18.6万吨;精(蒸)馏残渣──产生量5.49万吨,废酸──产生量2.97万吨,废催化剂──产生量1.2万吨,有色金属冶炼废物──产生量1.1万吨。

图表4:2018年榆林市工业危废主要类别及产量(万吨)

资料来源:榆林市生态环境局、韦伯咨询整理

2018年咸阳市产废单位共计转移HW34废酸、HW06废有机溶剂与含有机溶剂废物、HW49其他废物、HW08废矿物油与含矿物油废物、HW50废催化剂等五大类危险废物2.34万吨,全部交由资质单位进行安全处置。

截止2019年底,咸阳市持有危险废物经营证单位15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1家,其中废弃的铅蓄电池及废矿物油收集能力为17万吨/年,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处置能力为65.96万吨/年;2家电拆解企业,合计拆解能力为200万台/年;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接收10.8万吨(包含省外及省内其他地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危废经营许可证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