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同阳科技与天津大学、中国联通共同成立“数字生态环境5G应用联合研究中心”

2020-07-08 10:27来源:天津同阳科技关键词:数字生态环境数字环保技术天津同阳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6日上午,同阳科技与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中国联通东南研究院共同成立的“数字生态环境5G应用联合研究中心”在中国联通东南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曾周末、副院长刘琨,中国联通东南研究院院长张军、副院长苏晓丹,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亮,福建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步峰、副总经理杨民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和会谈。

“数字生态环境5G应用联合研究中心”的建立对于推动产学研一体化、构建福建数字环保、助力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依托福建独特的地域和产业优势,把联合研究中心建成福建数字化环保合作共赢的“先行区”、技术创新的“试验田”、产学研一体的“孵化器”,着力提升福建数字环保技术,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向往作出新的贡献。

时代在发展,未来将是万物互联的5G时代,随之而来的是各行各业的变化,以及环保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新生事物的发展。同阳科技将全力支持“数字生态环境5G应用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和建设,希望通过开展更加深层次的合作,培养能够熟练运用数字化开发平台的环境领域技术人才,推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应用于环保领域,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助力环保行业新发展。

中国联通东南研究院

(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

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是中国联通在福建省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立足福建、服务全国,面向“一带一路”和闵台区域,紧扣5G时代和万物互联趋势,聚焦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先的新型信息与通信技术,构建起“云、管、端”协同的完整ICT基础设施和专业技能,充分参与产业互联网市场拓展和服务,提升在产业互联网创新领域的自主研发集成和市场化运营能力,并以此为基础,储备核心技术、建立核心人才队伍、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全面推进数字化创新转型,加速形成支撑全国的能力,致力于成为海丝核心区产业互联网的创新领导者。公司将聚合产业链各方共建产业互联网新生态,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全要素集成服务,助力政府企业生产流、服务流、管理流的效能提升。

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

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1959年被中共中央指定为国家首批重点大学。天津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2019年天津大学在福州长乐滨海新城成立了国际分校。

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简称精仪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52年的精密机械仪器专业。1959年成立精密仪器工程系,1995年10月2日,在原精密仪器工程系基础上成立了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简称精仪学院),我国老一辈著名学者项任澜、王守融、蔡其恕、钱耀绪、许镇宇、吴又芝、刘豹、邱宣怀、苑文炳、吴继宗、孙祖宝、孙家鼒、祝毓琥、周昌震等曾在此长期执教。

天津大学精仪学院下设四个系:精密仪器工程系、光电信息工程系、光电子科学技术系、生物医学工程与科学仪器系。

精仪学院具有一流的学科和学术地位。学院现有“仪器科学与技术”和“光学工程”2个一级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在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均获评A,排名全国第三),3个一级学科为天津市重点学科,6个博士点,6个硕士点,3个博士后流动站,建有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电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微光机电系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天津市生物医学检测技术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微纳制造与测量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天津市微纳制造技术工程中心、天津市集成光电子技术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天津市智能化精密测量技术工程中心、微米/纳米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光纤传感与通讯引智基地等研究基地。

精仪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现有教职工269人,其中教授69人,副教授94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5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3人,中国青年女科学家1人,以及其他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39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生态环境查看更多>数字环保技术查看更多>天津同阳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