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正文

科学家通过电化学氧化方法来净化制造生物燃料时产生的废水

2020-07-13 09:13来源:cnBeta关键词:有毒废水微藻电化学氧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们正在用新的方法创造性地生产燃料和电力,但它们也会带来自己的问题。例如,用藻类制造生物燃料就显示出了希望,但它确实会产生大量的有毒废水。现在,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了一种净化这些废水的方法,并采用了一种简单且可扩展的电气工艺。

这项研究始于另一个项目的分支,悉尼大学的一个科学家团队正在运行一个试验工厂,该工厂正在养殖微藻,目的是生产生物燃料。通过一种名为水热液化的过程,藻类生物质被转化为一种类似于原油的高能量物质,可以作为一种 “绿色 ”燃料使用。

问题是,这个过程会产生大量被严重污染的废水,其中含有大量的碳、氮和磷。

为了确保这种替代燃料来源尽可能的环保,研究人员开始寻找一种方法来清理这些水。

该团队使用了一种名为电化学氧化的技术,即在水中放置两个电极,其中一个电极由涂有硼的金刚石制成。通过发送电流,在电极表面引发氧化反应,从而将许多污染物转化为危害较小的产物。

“我们采用了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工艺,甚至可以消除最持久的不可生物降解的污染物,如药品和农药,以及在许多工业废水中可以发现的各种类别的有机化合物,”该研究的主要作者Julia Ciarlini Jungers Soares说。“这个过程相对简单,不需要添加化学品或苛刻的操作条件,也不会产生额外的废弃物。”

1.jpg

该团队报告说,电化学氧化过程去除了水中高达99%的碳,并清除了96%的难看颜色。氮气从有机物转化为氨和硝酸盐等无机物形式。这些在水中仍然存在并不理想,但比其他形式的氮气危害性小。这意味着这种新净化的水可能不符合饮用规范,但它仍然可以找到类似于循环水的用途,用于浇灌花园、清洗车辆、农业、消防和其他工业用途。

该团队表示,这种方法相对简单,可以扩大规模,处理纸浆和造纸加工、酿酒厂、制药生产等行业的废水。

2.jpg

该研究发表在《藻类研究》杂志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有毒废水查看更多>微藻查看更多>电化学氧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