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江西省赣州市首个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投运

2020-08-04 08:52来源:赣南日报关键词:餐厨废弃物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首个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正式投入运行,实现了中心城区全覆盖,提升了赣州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能力。

据了解,赣州市是全国第三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试点城市。该项目采用BOT模式,总投资约1.4亿元,占地面积33亩,建设处理规模为200吨/日,年可产生沼气365万立方米,沼气发电480万千瓦时,粗油脂1642.5吨,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率可达100%、资源化利用率可达95%。目前,收运方式采取直接收运,不设餐厨废弃物处置中转站,由专用的收运车辆从餐厨废弃物产生点直接运往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理中心,减少中间环节。目前,赣州市中心城区餐厨废弃物收运,日接收处理量约50吨。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为满足项目发电设备正常运行要求,项目设置了沼气预处理、火炬放散、供水、循环水、机械通风冷却、集中控制(DCS)等相关系统,工艺采用“预分选+湿热+油脂分离+厌氧消化+沼气综合利用”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废弃物查看更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