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防范环境风险 保障生态安全!苏州生态环境系统持续推进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

2020-08-04 14:09来源:苏州生态环境关键词:危险废物危险废物处置苏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危险废物,如果不加管制、随意丢弃,将对我们的生态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提升全市危废安全处置水平,保障生态安全,苏州各地扎实推进危废处置专项整治行动。

张家港市

7月,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局领导带队赴各镇(区)对12家企业危险废物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主要检查企业是否严格落实《江苏省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要点》《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张家港市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相关工作要求。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督导组要求企业按照规范要求抓紧时间进行整改。

太仓市

7月24日,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从“管行业就要管安全”原则出发,就涉易燃易爆危险废物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从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危险源、危险有害因素、安全措施、事故隐患等角度切入,阐明其与事故之间的关系,转变企业安全管理意识,做到环保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同时,会议要求参会企业自查自纠,梳理包括涉易燃易爆危险废物种类、数量、贮存区域等一系列信息,完善贮存场所规划、消防、安全手续,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对参会企业开具行政处理通知书,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将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列入全厂安全风险辨识范围,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工作。

昆山市

7月23日上午,昆山市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第三次联络员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通报了昆山市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推动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规范危废处置利用,按照问题清单抓紧时间落实整改,确保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区镇要加强对生产过程中使用危化品的非化工企业监管,做好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监管联动工作;加强指导宣传工作,引导企业源头减量,加快危险废物转移处置,鼓励就近处置、利用危险废物,严防贮存、运输环节环境安全隐患;各区镇要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工作,应查尽查,对易燃易爆等重点风险源企业进行重点排查,切实排查突出问题、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吴江区

7月29日上午,吴江区副区长戚振宇带队检查了吴江太湖工业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和东宾国际(吴江)电池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和危废处置情况,随后召开了危废处置专项整治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学习宣讲会。

会上,戚振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聚焦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力做好当前工作。此外,会上通报了当前吴江区的危废处置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高新区

7月22日,苏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危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例会。会上,高新区危废处置专治办副主任张胜武分析了当前区域安全生产形势,传达了危废处置专项整治的进度要求,重点布置了下一阶段现场核查相关工作。高新区固废辐射工作负责人吴海军介绍了前一阶段危废处置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详细解读了现场核查的名单、要点、时间和工作要求。高新区危废处置专治办主任钦纳新要求专治办成员单位和各板块在危废处置专项整治工作中做到“六个到位”,确保现场核查全覆盖,全面提升危险废物管理水平。

接下来,苏州生态环境系统将一如既往,扎实推进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努力守护生态环境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苏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