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方大钢铁放弃了?南京钢铁拟参与重整申特钢铁

2020-08-27 10:43来源:泰科钢铁关键词:南钢股份申特钢铁方大特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南钢股份公告称公司拟参与江苏申特钢铁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简称“申特系企业”)破产重整事项。申特系企业位于江苏省溧阳市,是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钢铁联合企业,主要产品为棒材、线材。申特系企业备案产能为:炼铁产能225万吨(其中55万吨产能被司法拍卖,针对该司法拍卖行为的执行异议程序,仍在审理中)、炼钢产能270万吨;热轧产能466万吨。

就在月初,方大特钢也发布公告,称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特钢”或“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钢铁”)《关于拟参与申特系企业重整投资的通知》,方大钢铁获悉江苏申特钢铁有限公司、溧阳建新制铁有限公司、溧阳昌兴炉料有限公司、溧阳申特型钢有限公司、溧阳昌兴钢铁配套设施有限公司(以下统称为“申特系企业”)破产重整案招募投资人,作为方大特钢的控股股东,方大钢铁事前通知并明确由方大特钢优先选择是否参与投资该项目。

从支持方大特钢做大做强钢铁产业发展战略考虑,为了不使商业机会旁落,在方大特钢放弃本次商业机会的前提下,方大钢铁将参与申特系企业的重整投资。如方大钢铁成功投资申特系企业,方大钢铁承诺:在符合法律法规,满足合规性、盈利性要求的情况下,将申特系企业注入上市公司方大特钢。

这次南钢股份公告拟参与重整申特钢铁,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方大特钢大股东方大钢铁虽然之前有意,但已经放弃重整申特;另一种可能也不排除引入竞争,不过南钢与申特均为江苏省内钢企,可能更有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钢股份查看更多>申特钢铁查看更多>方大特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