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评论正文

我国VOCs治理行业技术应用的三大特点

2020-09-25 14:42来源:韦伯咨询关键词:大气污染治理VOCs污染控制污染治理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技术应用需满足用户多污染物控制需求,进行多种治理技术、工艺集成

“十二五”以来我国大气污染治理目标从污染物总量控制转向总量控制和空气质量改善并举,并且更加注重多污染物的协同控制。石化化工行业的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尾废气包含多种成分,包括硫化物、氮氧化物、VOCs等不同污染物,随着环保要求的日益提高,此类企业对大气污染治理系统的要求从单一污染物控制转向多污染物整体解决方案。

多污染物综合解决方案对从事污染治理企业提出更高要求,需要在有效分析用户需求、生产特点、排放工况基础上,综合运用各种防治污染的技术措施,采用包括环境科学、化学化工、机电自动化、机械自动化等跨专业跨学科的成熟技术进行集成创新,进行多种技术、工艺优化组合,从而提供有效的治理解决方案。

二、技术方案需要满足用户排放工况、成本预算需求,具有较高定制性

大气污染治理要根据石化化工企业产生的不同尾气,综合考虑气体成分、现场工况、运行效率和用户成本预算、项目运行要求等因素,定制化选择适合项目运行的技术。因此治理技术、工艺的选择具有较强的定制性,从而需要VOCs污染控制企业掌握全面的技术、工艺,并有较强的模拟分析能力。

三、技术应用注重安全性和稳定性

由于石化化工行业大气污染治理大多处于易燃、易爆的危险环境,因此,客户更加关注项目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通常倾向于采用成熟稳定的技术,以保证系统运行的安全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VOCs污染控制查看更多>污染治理企业查看更多>